组织机构代码证
组织机构代码证是各类组织机构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通行证。组织机构代码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依法登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颁发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代码标识。
怎么办
办理依据
《天津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第三、六、十、十一、十二条。
申请条件
(1)经天津市市级有关管理部门批准成立或核准登记的组织机构;
(2)经其他有关管理部门批准成立或核准登记的、按规定应由市级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管理的组织机构。
办理指南
(1)提交办证凭证,进行资格审验;
(2)组织机构填表并确认基本信息;
(3)留存相关材料,按规定收费;
(4)数据录入,进行审核;
(5)发证发卡,办结,归档。
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去哪办
办理单位
行政审批大厅市场与质量监督委服务窗口
地址
天津市河东区红星路79号
电话
022-27021010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组织机构代码证未来将融入营业执照吗?
A: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将三证合一,实现由一个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相关政策
证件遗失补办的规定:
遗失补办需在当地任一份地市级以上报纸刊登遗失声明,列明机构名称、机构代码机构地址、有效期限和所遗失代码证的正副本电子副本IC卡,凭报纸到原发证部门补办。(资料齐全的,三个工作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