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点击返回《消费维权》首页
团购券消费被拒 消费者质疑:为何不能与其他优惠同享
【案例描述】
日前,网民王先生和朋友到位于河东区的AZA韩国年糕火锅店吃饭,并在大众点评网团购了售价为80元的100元代金券。结账时,王先生出示了代金券,却被服务员告知不能使用。服务员称,因为王先生点的是套餐,套餐已经属于优惠,不能和代金券同时使用。
     王先生告诉记者:“大众点评网在使用规则一项确实注明了‘全场通用、不再与其他优惠同享’,可是套餐只是商家推出的一种销售商品的组合方式,怎么能算是优惠呢?况且‘全场通用’就说明菜单上的菜品都可以使用。商家拒绝我们使用代金券根本是不合理的。”
    在与商家沟通无果后,王先生拨通了大众点评网客服进行投诉,工作人员称商家拒绝使用优惠券的行为并无过错,王先生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进行进一步投诉。[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随后,王先生通过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将问题反映给了相关部门。目前,该题已经被相关部门记录,并由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和处理。
【小贴士】
在团购商品或服务时,要尽量要尽量选择专业、规范、服务能力较好的团购网站和商家,并充分了解商品及服务内容、换购条款及细则,还有免责声明、联络方式、退款方式等条件,特别是要留意一些特殊的“消费条件”。同时,保留、复制交易时团购的商品网页信息,保留好相应的凭证,以免商家篡改。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古老的大钟:现在几乎所有的团购网站都会注明“不能和其他优惠同享”,但具体在操作使用上商家们的标准并不统一。
北方论坛网友鬼魅球手:说白了,所有的解释权都在商家,商家说能用就能用,不能用就不能用。
北方论坛网友加糖咖啡:使用规则说得比较模糊,难免造成这样的误会,所以,商家应该在网站上进行明确一些的说明,消费者在使用代金券之前也应该先问清楚。
微博网友MonicaMD:“全场通用”和“不再与其他优惠同享”是不是互相矛盾呢?在制定规则时应该明确,模糊的界定难免造成误会。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小米电视机显像出问题 售后服务拖沓遭投诉
【案例描述】
2014年7月,网民纪先生购买了一台价值3999元的小米电视。日前,纪先生发现电视机不能正常显示图象,且经常出现黑屏的情况。联系客服后,维修工作人员上门检查。“他们告诉我是逻辑主板出了问题,维修需要1到2周的时间。”纪先生在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中留言称,他等了近两周的时间,维修站工作人员先是称逻辑主板未到货,随后表示正在进行调试,将尽快联系纪先生。
    等了几天,纪先生依旧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心急的纪先生再次联系了维修站,对方表示电视机屏幕损坏,需要等新的屏幕到货后再次进行维修。由于电视机维修时间过长,纪先生觉得生活受到了影响,因此提出希望维修站能提供一台备用机进行过渡。但工作人员只表示将会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便再也没有消息了。[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本来承诺1到2周就可以修好的电视机,纪先生却等了一个多月,期间多次主动与小米客服及维修站联系未果,纪先生通过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进行了投诉,希望维护自己的权益。由于被诉方经营地点不在天津市,相关部门建议纪先生到被诉方经营所在地的消协、工商部门等进行投诉。
    近日,纪先生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经过与小米客服方的多次协商,对方已承诺为纪先生更换一台新的电视机。纪先生对该处理结果也表示满意。
【小贴士】
编辑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电视机时应谨慎,最好能够货比三家,除了要考虑价格因素外,更应多关注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环节,以尽量减少后期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你应该飞的:售后拖沓,消磨了消费者的耐性,损害的是商家的信誉。
北方论坛网友远方的寂静:好的商家更加注重服务品质,应该对售后提出明确具体的规定,不能让消费者干耗着。
北方论坛网友老裴:关键还是商家的信誉问题。
北方论坛网友黄昏晓:消费者理解商家,所以一等等了一个多月,但是,商家更应该考虑消费者的利益,承诺的时限就该好好兑现,起码给出合理的解释。这样拖沓,不怪消费者会愤怒。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会员卡余额难退引纠纷 预付费消费捆绑消费者
【案例描述】
今年2月,身为河北区狮子林大街一东护肤造型会员的李女士了解到,凭借会员卡消费可享五折优惠。心动的李女士拉着朋友到店里进行了消费,结账时,工作人员称李女士的会员卡余额不足,需要充值后才能享受优惠,而充值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虽然平时都是在给会员卡充值后消费,但为了安全,都是一次100元这种小金额的充值,一下子要求充值1000元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虽然心里犯嘀咕,但为了享受五折优惠,李女士交了1000元的现金。
    随后,考虑到该店位置离自己住所较远,且相关服务并没有达到自己满意的水准,李女士提出了注销会员卡、返还余额的要求。在几次和店面工作人员沟通后,对方表示:充值会员卡不能退余额,李女士只能继续消费。[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通过相关部门协调无果后,无奈的李女士只能将手中的会员卡在网上进行了出售转让。
【我来支招】
针对李女士遇到的问题,律师认为“充值会员卡不能退余额”是一种典型的霸王条款。消费者办理充值类会员卡,从法律上讲卡内的金额属于预付款,一旦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出现问题,商家应该向消费者返还卡内全部剩余款。另外,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时,要查看商家能否提供在商务部门的备案信息,且一次预存金额不宜过多,以避免消费风险。办卡时最好签定书面合同,除在合同中明确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要特别注意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如果发现商家服务缩水、设置不合理限制应及时退卡,并通过消协、工商部门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登上海拨八千米:现在这种储值的会员卡管理太混乱,规则都是商家制定的,消费者只要办了卡就只能听之任之了。
北方论坛网友天空背面:会员卡余额只能消费不能退,这样的规定应该属于商家单方面的规定,霸王条款!
北方论坛网友换房间:不退换余额几乎是商家制定的“潜规则”,精明的消费者在交钱之前就该先把情况摸清楚了。
微博网友MonicaMD:美容、健身等行业是预付费的“重灾区”,所以消费者在这些行业办理会员卡的时候,应该更加谨慎。注意保留相关凭证,方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北方网民生频道出品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