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爱心涌动 互帮互助—的哥的姐积极参与救援行动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周智勇  2015-08-18 16:51:00  编辑:张志怡
·志愿者向英雄致敬:签名留言 寄托哀思(图)·西青医院启动应急预案 开绿色通道收治爆炸伤员
·起火到爆炸坚守岗位1小时·的哥的姐危难时刻献真情 免费拉载伤员、志愿者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从8月13日凌晨至今,海河出租汽车公司组织“如意”志愿服务小分队众多的哥的姐放弃运营,奔赴塘沽义务服务,积极参加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活动,驾驶出租车免费接送伤员、家属、志愿者等,奉献爱心。

  8月13日上午,一位消防队员的父亲带着两名亲属在泰达医院门口搭乘了津E05135的哥孙连举的出租车。消防队员的父亲上车后对孙师傅说:“儿子是第一批进入火场的,尚不知下落,需要去几家医院寻找。”孙师傅按照家属的需求,首先到达东疆医院寻找,发现医院位置较为偏僻,过往车辆较少的情况时,孙师傅主动向消防战士亲属提出愿在此等候。20分钟过去了,消防战士的亲属没有找到亲人,心情十分焦虑。孙师傅一边安抚他们,一边将他们快速地送到塘沽医院。一个小时后,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孙师傅便提出返回距离事故现场比较近的泰达医院继续寻找。到达泰达医院后,消防队员的父亲紧紧地握住孙师傅的手,感动地热泪盈眶,哽咽地说:“天津出租车师傅太好了,为帮我们寻找亲人跑了三家医院,等了这么长时间分文不取。天津人的淳朴、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师傅将上一位消防员亲属送到泰达医院后,随即又接上了一对志愿者夫妇和另一位消防队员的亲属去东丽医院。行驶过程中,孙师傅得知这对志愿者夫妇从当日晚上获悉塘沽瑞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后,就立即赶赴现场帮助抢救伤员,并一直陪伴在伤员身边。孙师傅深受感动,在赞扬这对夫妇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善举的同时,更不时地安慰车上的消防队员的亲属。晚上8:30,顺利地将他们送到东丽医院后孙师傅说:“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领导对这次事故非常重视,我在现场看到这么多志愿者献爱心,让我非常感动,我为消防战士亲属和志愿者的义务奉献感到很骄傲,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日,津E03866的姐张文平在泰达医院拉乘了一位二十多岁手术后不久的年轻人前往河北区金汤桥附近,全程免费。据这位年轻人讲,当时他居住的宿舍距离事故现场不到一公里,初次爆炸以为是地震,刚从屋里跑出来,便又听到一声巨响。此时已火光冲天,人们四处奔跑,不知是铁屑还是玻璃片直接打入他的左肩内,顿时流血不止。当他看到周围躺在地上的人动弹不了时,便强忍伤痛和别人一起帮着救助伤员,并将危重伤员送到医院。此时医院中危重病人很多,需要做异物取出手术的伤员都在排队。这位年轻人向医生表示,先救危重病人,自己的伤口的位置不至于危及生命。就这样,直至凌晨三点钟大夫才对他进行手术,切割左肩膀两处肌肉,取出铁片和玻璃渣等异物,缝合了十几针。这位年轻人说:“我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非常幸运了。看到许多伤员生命垂危、急需救治,看到许多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纷纷献出爱心。我手术后决定不住院了,去亲友家养伤,把病床让给危重伤员,不给国家和社会增添麻烦。”张文平被年轻人的一席话深深地感动了。“在现场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使我的心灵受到了强大的震撼,危难时刻他们舍己为人、互救互助的崇高精神,让我也想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张文平说。

  8月14日,津E01517的哥赵国普刚刚料理完岳父的后事,得知海河公司“如意”志愿服务小分队再次组织集体驾驶出租车去泰达医院奉献爱心时,立即加入到了爱心车队中。上午,赵国普在塘沽泰达医院承载一名志愿者去市内天津西站领取外地制药厂运送来的急救药品。据志愿者讲,他看到许多伤者皮肤被爆炸异物所划伤,很是心痛。于是,他按照医院药品包装上的联系方式与制药厂取得了联系,自费购置外伤药品发放给伤员。赵国普被这名志愿者的行为所感动,对其全程免费接送。赵国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志愿者为社会献爱心真是实心实意,这些生动鲜活的事例常常出现在我们身边,体现出了人与人之间友善相处、团结互助、共度难关、战胜困难的动人场面。”

  此外,海河出租汽车公司津E17332的哥冯津江、津E01127的哥陈宝树、津E07037的哥姜波、津E01280范炳忠等众多“的哥的姐”也纷纷主动报名,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在这场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我们一次次的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出租车驾驶员们的爱心深深地打动了受助人的心灵,人们相互感动,口口传扬,眼噙热泪,由衷赞叹。我们相信,在越来越多爱心凝聚的同时,天津一定能顺利挺过难关,战胜这场灾难。(通讯员杨建国 周智勇)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