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件留言反映道路顽疾 南开二马路整修即将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令沛 编辑:张令沛 2015-07-14 08:28:00

内容提要:南开二马路位于南开区中心位置,大悦城、鼓楼等繁华地带环绕。然而,占道经营、垃圾乱扔、违章停车等问题令周边居民叫苦不迭,大家希望能尽快对道路实施整修工程
40件留言反映道路顽疾 南开二马路整修即将开工
南开二马路占道经营问题严重

  天津北方网讯:“雨季来临,道路破烂不堪、积水难退,路边摊贩众多、垃圾遍地,异味严重,且临时修补治标不治本。”近日,网民孙先生给《党群心连心》栏目发来留言诉苦。据了解,孙先生所反映的路段正是南开二马路,由于年久失修且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问题严重,使得马路周边环境日趋恶劣,居民苦不堪言。“此路段位于南开区中心位置,大悦城、鼓楼等繁华地带环绕。我们希望能彻底清理占道经营,同时尽快对道路进行修整。”孙先生表示。

  据统计,在北方网《党群心连心》及《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网民反映的关于南开二马路的留言多达40件。南开区委、区政府也曾经组织区市容委、卫生局、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公安南开分局、工商南开分局、食药南开分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二马路市场进行了多次专项治理和集中清理,但效果始终不太明显。原计划于2014年进行的道路整修工程也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期进行。南开区委工作人员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由于周边居民众多,购买需求较大,南开二马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便形成了的占路市场,且多年来治理及巩固的难度较大,经常出现摊贩回潮现象。

40件留言反映道路顽疾 南开二马路整修即将开工
南开二马路地处繁华市区,违章停车问题突出

  随着网民留言的逐渐增多,南开区委制定了一系列措施,逐步对南开二马路进行综合整治。首先,辖区街办事处加大了巡查治理力度,开展对该地区马路餐桌、马路烧烤的专项整治活动,力争利用高压严管的态势将这一问题有效解决;其次,为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回潮,辖区街办事处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分岗分组对该地区进行巡查治理,不定期进行集中清理。此外,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了解到,南开二马路整修改造问题一直是政府及百姓关注的重点,区政府近年来一直力争早日将其纳入改造计划范围。但由于涉及拆迁等诸多问题,项目建设实施难度较大。在区委、区政府的不断努力下,近日该项工作也有了较大突破:南开二马路的整修工程已正式提上日程,南马路至服装街段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且已基本确定下半年开始实施。届时将南开二马路将进行大规模的全面施工,从而提升周边环境、方便百姓出行。针对网民反映的马路两侧违章停车问题,公安交管部门承诺将增派警力,加大对在道路上随意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同时,积极深入周边小区和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驾驶人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以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40件留言反映道路顽疾 南开二马路整修即将开工
道路两侧违章建筑已基本拆除
40件留言反映道路顽疾 南开二马路整修即将开工
施工材料已经入场,道路整修工程即将开工

  近日,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来到南开二马路看到,南马路至服装街段两侧占道经营的摊贩已得到清理,违章建筑也已基本拆除,道路整修所需的砂石、路砖等建筑材料已经入场,为下一步施工做好了准备。网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政府部门治理的决心让他十分欣喜:“相信在道路拓宽整修完毕后,南开二马路的一系列顽疾将会得到彻底治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会得到极大改善。没想到南开区委、区政府如此重视民声,为百姓造福,真心要感谢你们!”(北方网新媒体记者 张令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