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质疑盲道、绿植被毁 北辰区积极回应解疑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5-07-03 08:19:00

内容提要:作为北辰区2015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颇受广大网民关注。日前,网民“红叶”给《党群心连心》栏目发来留言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北辰区2015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颇受广大网民关注。日前,网民“红叶”给《党群心连心》栏目发来留言称:铁东路北辰段原有的树木被砍伐后栽种了大树,路中间原本的绿化景观带也被破坏了。不仅如此,津京公路、北辰道等路段也同样存在这个问题。“长得好好的树,干嘛被挖掉呢?原来的人行道、盲道也被铲了用来栽种大树,致使人行道剩下不足30公分。不知这样施工目的为何,希望有关部门能告知详情。”网民“红叶”如此表示。

  针对网民的问题,北辰区委立即责成区市容园林委给予公开回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网民留言中提到的‘大树’实为乔木。之所以选择高大的乔木进行栽种,是因为其生命力强健、病虫害少、便于管理,且管理费用低,花、果、枝叶无不良气味,同时有一定耐污染、抗烟尘的能力,可以对美化市容市貌、改善生态环境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据悉,2015年北辰区对京津路(南仓桥—引河桥)、铁东北路、北辰道等入市及主干道路进行了绿化新建与提升改造,在保留原有植物基础上,以补植高大乔木为主,充分发挥其生态功能及景观效果。“请网民放心,提升改造不存在直接砍伐的问题,挖出的树会全部用于其他区域的绿化工程,不会浪费。”北辰区市容园林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近些年的养管过程中发现,铁东北路、北辰道等路段原行道树在此点位长势较差,死亡率高,此次提升改造将这些树移植到其它合适其生长的地方进行培养,将会继续发挥绿化美化的作用。为了确保苗木美观且成活率高,区市容园林委组织了一千多名绿化养护工人,每天分组不间断地对绿化区域进行剪枝、草坪修剪、浇水、防虫等养护管理作业。

网民质疑盲道、绿植被毁 北辰区积极回应解疑惑
铁东北路人行道两侧被栽种了绿植,“林荫人行道”逐渐呈现

  另外,对于网民留言中提到的“铁东北路盲道被铲,致使人行道变窄”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原人行道宽5米,经常有机动车碾轧,对路面破坏较大。此次改造将原人行道缩窄至2米,在靠近辅路一处建设绿带,种植两排行道树,以此来打造林荫人行道。此外,道路中央及两侧分车带也同时改造,将原有“灌木+地被”的栽植模式改为种植乔木,以打造大绿生态入市道路。

  记者从北辰区市容园林委获悉,今年除了实施10条道路的绿化工程外,北辰区还将对14座桥的桥下空间进行综合治理,增加城市绿化立体感,实现“一桥一景”的空间格局。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辰道与铁东北路交口的北新桥,看到桥下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工人们正忙着补种绿植,同时用遮阳网等设施为移栽的树木遮阴,确保成活率。

网民质疑盲道、绿植被毁 北辰区积极回应解疑惑
北新桥下,工人们正忙着补种绿植
网民质疑盲道、绿植被毁 北辰区积极回应解疑惑
为确保绿植成活,移栽的树木用遮阳网进行保护

  一件普通的网民留言,却得到北辰区委的如此重视,并以科学、合理的解释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消除了网民的疑虑和担忧。在简单的“问答”之间,党委与群众间的距离被逐渐拉近,党群间的良性互动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北方网新媒体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