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严治出租驾驶员违规运营 千名的哥发出文明倡议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5-06-08 14:44:00  编辑:张令沛
·出租汽车司机拒载乘客天津市客管部门严厉惩处·关于当前一号专车影响天津市出租车正常运营情况
·市客管办:禁止无资质车辆从事非法运营活动·二百辆爱心出租车义务服务高考凭准考证免费乘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市客管部门结合第二轮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整治活动,采取有效措施从严整治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拒载绕道多收费等违规运营行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违规运营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连日来,市客管办稽查执法人员连续查获3名拒载乘客、7名绕道多收费的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运营案例,曝光如下:

  曝光案例之——拒载

  近日,银建的士有限公司李某,驾驶牌照为津E10811号出租车,在永生酒家门前待租运营时,因拒载被乘客投诉;联众河北分部赵某某,驾驶牌照为津E15069号出租车,在天塔地铁车站B口附近待租运营时,因拒载被乘客投诉;联众河西分部冯某某,驾驶牌照为津E15554号出租车,在南京路唐拉雅秀酒店门口待租运营时,因拒载被乘客投诉。

  曝光案例之——绕道多收费

  近日,前华出租汽车公司徐某某,驾驶牌照为津E31011号出租车,在天津代谢病医院载客去往河东万达;联众和平分部徐某,驾驶牌照为津E00435号出租车,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载客去佳宁道浩达公寓;联众红桥分部王某某,驾驶牌照为津E18943号出租车,在天津滨海机场T2载客至天津空港开发区东九道与中环东路交叉口;银建的士有限公司孔某某,驾驶牌照为津E10654号出租车,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中心大道载客至金隅悦城嘉悦园;银建的士有限公司桑某,驾驶牌照为津E04310号出租车,在滨海国际机场汉沽区东风北里小区;瀚洋出租汽车公司张某,驾驶牌照为津E11967号出租车,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载客至华苑居华里小区;天通出租汽车公司张某某,驾驶牌照为津E25751号出租车,在富民路福金酒楼载客去天津西站,以上7名出租车驾驶员均因绕道多收费被乘客投诉。

  经客管办核查,以上10名出租车驾驶员拒载绕道多收费违规事实成立。依据《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分别对以上10名驾驶员予以扣押运营车辆、运营证件、教育并罚款的处理。

  据了解,在治理期间,市客管办稽查执法人员将全员出动,通过日查与夜查、上路巡查与固定点检查等措施,严厉打击出租车驾驶员拒载绕道多收费等违规运营行为,凡在严打期间查获违规运营的出租车驾驶员一律依据《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给予从重处罚。

  在此,市客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乘客,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如果您在打的过程中遇到了出租车驾驶员拒载绕道多收费等违规运营行为,可自行取证并登录市客管办网站www.tjkg.cn,点击“网上投诉”栏目,将视频音频上传,通过网络投诉平台进行举报投诉。市客管部门将及时查实,依法对违规驾驶员从重从快予以惩处。(通讯员杨建国)

  又讯:记者获悉,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千名星级优秀驾驶员6月8日向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发出了全面提升行业形象的4条倡议,全文如下:

  致全体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倡议书

  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朋友们:

  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多年来,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坚持规范服务,礼貌待客,为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市发展机遇叠加,正处在美丽天津建设的关键时期,出租汽车行业承担着便民出行、展示形象、传播文明的重要使命。但是,个别驾驶员拒载、绕道多收费、车厢卫生脏乱差、言行不文明等违规服务行为屡有发生,市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了出租汽车行业信誉,影响了驾驶员的自身利益。为此,我们千名星级驾驶员向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们发出倡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美丽天津、美丽交通建设,全面提升行业形象,努力打造靓丽文明平安和谐的出租汽车服务。

  1、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运营中服务周到、语言文明、礼貌待客、收费合理、服饰端庄、卫生整洁;坚决杜绝拒载、议价收费、故意绕道、离车揽客、拼客合乘、车内吸烟、呼叫闲聊、拒绝调派、不出具发票、私改计价器等违规服务行为。

  2、传播精神文明。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拾金不昧、尊老爱幼、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奉献社会;坚决杜绝有损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各种不良行为。

  3、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意愿、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坚决杜绝形成社会不良影响、造成市民出行困难、妨碍其他出租汽车驾驶员正常服务运营的违法违规行为。

  4、回报社会关爱。珍惜工作岗位,践行服务承诺,感恩政府和社会关怀,诚实劳动和诚信经营,以优质服务回报社会,在交通为民便民中体现自身价值。

  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朋友们,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热切关注,给予厚望,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群众需求和愿望出发,从规范运营行为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建设天津美好明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千名星级出租汽车驾驶员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