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马国兴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5-05-13 14:33:00  编辑:张志怡

  天津北方网讯:马国兴,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世纪的士有限公司驾驶员,在行业和企业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并和身边优秀驾驶员的学习交流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2012年7月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在新世纪公司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几年来,多次被行业和企业评为优秀驾驶员、行业星级驾驶员、行业优秀信息员、行业职业技能标兵。

  作为行业和企业培养的优秀共产党员、驾驶员、在运营服务中马国兴同志除了模范地遵守行业和企业的法规、制度、恪守职业道德,做好诚信服务外。他作为新世纪公司“信实”志愿服务车队的队长,更多思考的是如何团结和带领身边的驾驶员,共同搞好服务,为提升行业的服务形象,建设一支和谐文明的品牌车队,打造天津出租汽车的服务品牌,为了规范车队全体成员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增加运营收入。马国兴同志时刻履行自己的职责,为车队制定了组织章程和运营服务规章制度,要求所有成员共同遵守,严格执行诚信服务,合理收费的原则,营造了平等、和谐的运营服务氛围。

  马国兴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肩负着传播精神文明、树立窗口形象的重要责任,履行遵纪守法的基本职业规范,发扬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马国兴同志的家庭负担很重,因爱人无工作在家,既要照顾有智障的儿子,又要照顾上小学的女儿,家里的经济来源全落在了靠出租车运营收入的马国兴同志身上,条件并不富裕,但是,他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的公益活动。“高考直通车”爱心服务活动,接送老劳模游览津城活动,东亚运动会自愿服务活动等活动中,都会看到马国兴同志的身影。通过这些活动,他多尽了一些社会责任、多尽了一份党员义务、多承担了一份党员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为社会、为行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马国兴同志常以雷锋说过的一句话鞭策自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2013年底,以马国兴同志为主倡导的出租车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北辰区爱馨瑞景园老年公寓慰问演出,并把老年公寓作为爱老敬老活动基地。从此,马国兴同志放弃了更多的运营时间,经常到老年公寓去看看,并多次接送方大娘去医院就医,扶上扶下,仔细认真,每次都是把方大娘安排妥当之后,才放心的离开,把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逢人就讲,我遇到好人了,他把我当成家人一样照顾。马国兴同志以一份耐心、一份体谅、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老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尊老敬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马国兴同志在长期的运营服务工作中,把做好事、善事当成一件幸事、乐事,坚持助人为乐。

  前不久,马国兴同志在南开区保山道一小区门口遇到一位十五六岁的女孩招手打车,马师傅停车后女孩说:“叔叔,你拉我去杨柳青火车站好吗?”马师傅马上警觉的问道:孩子你去哪干什么?,这时,女孩又说:叔叔,您把我送到车站附近就行,马师傅说行,车行驶了一段路后,女孩又说我不去那了,您给我送到华苑天津中学就行了,这时,马师傅感到女孩频繁更换下车地点,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便随声答应了,可以,马师傅调头去华苑,车行驶了一会儿,女孩却哭了起来,马师傅看到后和颜悦色地说:孩子不要哭,有什么事你和叔叔说,叔叔替你想办法,无论怎么劝说女孩就是不说,这下马师傅可为难了,怎么办呢?这时马师傅想到要是有一名女同志劝劝孩子是不是好沟通呀,马师傅马上打电话给同是“的士摄影队”的通博出租公司的一名女司机打电话,可是女司机正在往相反的方向运营,一时到不了现场,没有办法,马师傅不肯放弃地继续做女孩的工作,又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女孩看到和蔼可亲的马师傅总算讲出了实情,因为父母对自己的学习不努力、考试成绩不理想,总是埋怨自己不用心学习,所以和父母吵了一架,从家里跑出来不想回家了。马师傅了解实情后,对女孩讲要不我把你送到亲戚那,女孩说不想让他们知道这事,后来,又经过马师傅的努力,女孩终于答应并说出了家里的电话,马师傅高兴地马上打电话联系,女孩父母正为找不到孩子急得团团转,接到电话后激动的父母告诉马师傅到王顶堤麦当劳门口见面,马师傅拉着女孩到了麦当劳门口,心急的父母急忙拽女孩下车,马师傅看到后急忙下车劝说女孩父母回家后要好好安慰孩子不要急于求成,遇事要慢慢商量,父母感激地拿出200元来感谢马师傅,马师傅说什么也不收,说:孩子能够平安回家,我心里特别高兴,只要您们全家团团圆圆,比什么都好。

  他就是这样,小事见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