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陈兆祥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5-05-13 14:29:00  编辑:张志怡
·惠生公司陈兆祥:爱心奉献社会热情服务乘客·身边好人陈兆祥:我愿给盲人开“专车”

  天津北方网讯:陈兆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60年1月生,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12月从事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工作,现为天津市惠生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

  陈兆祥的服务承诺是:“暖心的服务,温馨的车厢”。他在三米车厢送人间真情,小的空间大有作为,点亮自己人生的火花。二十年来,他开着出租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接送来自各方的乘客,他真诚服务乘客,用爱心传递真情。他热爱天津,爱出租车行业这个平凡的岗位。更爱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以优质服务得到了乘客赞许。他说:“选择了出租汽车这个行业,就要干一行爱一行,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他曾主动为出车祸的伤员垫付医药费;挺身相救煤气管道爆裂火灾现场的伤员;主动把乘客丢在车上贵重物品完璧归赵等;曾为患有心脏病家庭困难的乘客每月减免一百元车费,一坚持就是两年。

  他在长期服务中,总结了为乘客“四心服务”的技巧。这“四心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叫车顺心;坐车舒心;上车安心;结算放心。2011年的春节一名外地大学生来天津看望老师后想返回四川,在北方网的士在线求助陈兆祥,请他早晨4点接自己去天津机场,陈师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位大学生。可没想到早上下起了雨,陈师傅毫不犹豫地出车,提前了半小时来到等候的地方,把这名大学生安全准时送到机场,大学生对他的服务非常满意,连声道谢。2012年12月24日晚上平安夜的八点多,在运营中,他接到了在助残助困活动中认识的盲人按摩师王某的求助电话,告诉他晚上10点坐火车,去河北的衡水老家,去看望突发脑淤血的父亲,她很焦急。陈师傅把这件事告诉了车上的乘客,得到了乘客的理解,并为乘客拦了一辆车,马上接上盲人按摩师王某,把她安全的送到了天津站。

  2013年6月22日下了一天的雨,晚上八点多,陈兆祥行驶在长江道与密云路交口,本打算收车回家,看到一男一女慌忙的招手用车,陈兆祥想送完这趟活就该回家了。客人上了车,并说是去延安路上的牛肉板面店,通过交流知道了,他们是安徽来津做牛肉板面生意的,到了目的地后女士给了陈兆祥100元钱,陈师傅找了她91元,客人就下车走了。当他收车回家等信号灯时,发现副座上有一沓钱,清点一下是900元,陈兆祥立刻明白了,可能是板面姐付车费时掉在了座位上,不能让乘客着急!他立刻调头驶向了板面店,当他出现在那两个面前时,他们正和周围做生意的邻居们用手电筒帮她找钱,她们以为是掉在了路上,板面姐看到陈兆祥后,立刻明白了钱是丢在了出租车上了,就急急忙忙问:师傅那钱是忘在了您的车上了吗?那是我哥哥看病的钱啊!陈兆祥说大姐别着,急核实是900元无误后,就把钱给了面板姐,面板姐非常激动,连声说这是给哥哥看病的钱啊!太感谢司机师傅了!之后陈兆祥又应约免费把面板姐和他的哥哥免费送到人民医院。其间他们从车上看到了公司和行业的监督电话,就给公司和行业打了感谢电话,后来这件事媒体在城市快报也作了报导。

  今年初,天津市出租车行业正在整顿和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做为一名老先进,只要行业、公司发出号召,稳定行业的服务水平,他自己就主动坚持去做,按规范服务的规定坚持提醒顾客,用自己真诚优质的服务让乘客满意。但总有乘客遗忘的手机、身份证、手提电脑等,他也是不厌其烦,在公司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把遗失物品归还失主,得到乘客们的好评。

  陈兆祥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他热心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多年来,他把党组织的培养和对社会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乘客。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承诺盲人乘车免费服务。十几年他不间断为儿童福利院捐款。他放弃运营义务接送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到华夏未来参加演出活动,并且送去慰问品,带他们游览津城的变化,和孤残孩子们建立很深的感情。他为希望工程,甘肃卜沟小学建希望小学、四川汶川灾区建儿童小学、红军长征路老区人民、抗击非典白衣战士、支教模范白芳礼爱心捐款;慰问捐款身患白血病的北辰区九十二中学生刘亚楠。2014年5月12日我在运营中接到了一位客户某律师的电话求助,让陈兆祥帮助一位安徽籍出过车祸截过肢的先生,到天津市友谊路附近的信息公司做鉴定,打了多少车也打不上。原来陈兆祥送过这个律师一张盲残朋友免费乘车的名片,这个律师非常信服他,信任他,有用车的业务就给陈师傅打电话。接到律师的电话,陈兆祥二话没开车来到南开区二纬路假肢厂接他们到友谊路,来回办完了鉴定以后,残疾人全家人说给陈师傅100块钱,感谢他帮了他们大忙了。陈兆祥说: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是我应该做的,盲残人乘车我不收钱,这是我的承诺”。后来残疾人一家经常打电话用车,陈兆祥就免费接送他们,把他们当成自己好朋友。

  陈兆祥平时总是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应该把党组织给予我荣誉回报社会”。二十年来,他做了很多好事,帮助了很多的人,受到了社会和同行的赞誉。2010年被天津市政府授予“天津市商贸旅游行业服务标兵”;2012年被评为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十佳文明的士司机”;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出租行业“津城的士之星”。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