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焦淑娟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5-05-12 14:13:00  编辑:张志怡

  天津北方网讯:焦淑娟,市五一劳动奖章。1965年9月生,是天津市天通出租汽车公司一名普通驾驶员,1997年进入出租汽车行业,从事出租车运营17年来,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服从公司领导的分配一直恪守着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服务热情,待客文明,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解乘客之所难,在运输服务中取得了令人可佩的业绩,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出租车司机”,担任公司亲情服务车队副队长一职,在广大的司机和乘客中,有着良好社会影响。同时,在营运过程中为公司赢得了荣誉,为天津出租车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亮出了城市文明窗口的名片。

  一、坚持安全行车,承诺文明服务

  焦淑娟在天通与良好公司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的这些年中,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无违规、无车容不整、无投诉。这么多年来,她始终将“安全第一”作为行车最高准则,时刻蹦紧神经。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学习,并协助公司对其他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时刻掌握最新的交通法律法规,运营中不开“带病车”,不开“疲劳车”,不开“赌气车”;行车服务中严格执行公司“五四三二一”优质服务工作法,规范自己的文明用语,做到热情、耐心、细致;上车有迎声,下车有送声,当好乘客的好参谋;当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用车时,他适时提醒乘客“不要着急、小心车门别碰头,下车慢走”等温馨提示,搀扶乘客上下车,帮助乘客拿行李。

  二、运营遵章守纪,服务各界活动

  出租汽车作为是城市服务行业的窗口,做好服务工作是每名的哥的姐的光荣职责和任务。焦淑娟在服务过程中,总是按照文明服务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公司多项制度。在日常营运中,遵章守纪,始终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卫生、礼貌待客、举止文明,从不拒载、甩客、宰客,坚持打表收费,从不超收车费,从无乘客投诉事件发生。在做好运营服务工作的同时,她还带领亲情服务车队的队员积极参加行业和企业组织的各项活动,无论是服务东亚运动会还是疏散天津站客流压力,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看到他服务乘客的场景。2013年东亚运动会和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召开,焦淑娟所在的亲情服务车队接受了为大会提供服务的任务。每天一早,她带领队员们来到酒店,为与会人员提供用车服务,她和队员们每年运营十多个小时,穿梭在宾馆和会场之间,为中外宾客提供了热情、周到、满意的优质服务,给天津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增添了光彩,受到国内外宾客的好评。

  三、企业兼并重组,当好领导帮手

  根据出租行业的发展趋势,2013年3月份,天通出租公司对良好出租公司进行了兼并重组的工作。作为良好出租小分队的队长,焦淑娟积极与天通公司进行沟通,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协助公司购买顶灯等配件、统计驾驶员信息等;变更期间,正处于7、8月份天气最热的几天,焦淑娟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帮助驾驶员们喷涂门标、更换顶灯,3天时间共完成215部车辆门标、顶灯的变更,并指导家庭经济困难的驾驶员办理贷款业务顺利进行更车。兼并过程中,原良好公司的一部分驾驶员向天通公司提出了补偿要求,焦淑娟耐心向他们进行解释并介绍兼并是出租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不会对他们的运营以及合同问题产生任何影响,安抚情绪出现波动的驾驶员,保证兼并过程的顺利进行。不到2个月时间,兼并顺利完成,这段时间里焦淑娟放弃日常运营,在公司加班加点,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协助公司,为顺利兼并付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四、紧跟行业动向,发挥党员作用

  焦淑娟作为一名行业治安信息员、一名基层驾驶员,具备了高度的责任心和敏感性,在日常运营中,格外注意观察周围驾驶员和行业动态,一旦发现不稳定的苗头,及时通过行业信息渠道反馈给上级领导。2013年3月份,部门塘沽出租车驾驶员对计价器只在市里设维修点很有意见,思想情绪不稳定。她在收集信息后,首先稳定大家的思想,保证自己不参与,之后带领大家每天坚持上路运营,服务乘客,同时把搜集到的相关信息上报,经过上级领导研究决定在塘沽开设计价器维修点,解决了驾驶员的后顾之忧,为行业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他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的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她用自己的党员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驾驶员一同进步。她经常和队友们交流、谈心,探讨安全行车技能,分享服务经验,每当队友遇到有困难时,他都会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队员黄富健从原公司辞职后进入出租行业,一直有着强烈的入党的愿望,焦淑娟为他讲解怎样书写入党申请书,如何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让他正确理解入党的目的和党员的标准,提高他对党的认识,最终他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于今年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望。

  焦淑娟在2012年荣获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职业技能标兵称号,2013年荣获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星级服务驾驶员称号。焦淑娟用自己的不懈追求,把服务的真谛留给了乘客,把服务的真情献给了社会,她用平凡谱写辉煌,书写他人生的精彩,为出租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