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经之路。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3.具备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参加并通过天津市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所需要件
1.考试成绩合格单;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有免试科目人员提供);
3.会计电算化(或珠算五级以上)证书(参加全科考试人员提供);
4.身份证(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
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形式的,区、县财政部门应当当场受理;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规定形式的,区、县财政部门应当当场或者5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区、县财政部门受理或者不予受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应当出具书面证明,同时注明日期,并加盖行政许可专用印章。
二、区、县财政部门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书面决定;不能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决定;20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区、县财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三、区、县财政部门作出准予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决定,应自作出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申请人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区、县财政部门作出不予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决定,应当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承诺时限
5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20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决定;决定后10日内向申请人颁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财政局
地址
和平区曲阜道4号(电话:022-23303740)
你问我答
Q:外地人在天津武清报考会计初级需要什么资格?本人是在2011年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是否能报考?
A:报考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考试应具备以下条件:1、持有天津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已完成上岗登记;2、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报考时登录天津会计网www.tjkj.gov.cn进入报名入口即可 考务费每人每科51元。
相关政策
会计从业的相关问题
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有《会计法》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所列违法情形,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含5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