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到期签注
居住证每年签注1次。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现居住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签注手续,或者由用人单位集中到其所在区县的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办理签注手续。
怎么办
受理条件
居住证自签发之日起须每年签注1次。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现居住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签注手续。
线上电子渠道可以办理哪几类业务?
三大提取类业务:公积金(组合)贷款还贷提取、解除劳动关系满两年提取和外省市户籍职工离开天津提取业务。
两大还贷类业务:提前还款和余额还贷业务。
逾期注销
居住证持有人逾期60日未补办签注手续的,经核实认定后,居住地公安机关应当在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中注销居住登记并注销、回收居住证。  
办理流程
(一)居住证自签发之日起须每年签注1次。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及合法居所证明等,到现居住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签注手续。
(二)各区县各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签注手续时,应当在居住证管理信息系统中登记签注信息,并在居住证“签注期限”项目栏登记签注信息。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各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街乡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   [查询具体网点]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我的居住证到期了,但是没有按时办理签注,还可以补办吗?该如何补办?
A: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逾期60日内可补办签注手续,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相关政策
六种情况注销居住证:
居住证到期续签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有关部门认定后,由公安机关注销居住证:
(一)居住证持有人在申领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取得居住证的;
(二)居住证持有人情况发生变更且不符合居住证办理要求的;
(三)居住证持有人逾期60日未补办签注手续的;
(四)居住证持有人已转办为本市常住户口的;
(五)居住证持有人离津之后不再返津的;
(六)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注销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