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民生频道 > 消费维权 > 新闻动态
天津消协发布一季度投诉分析 订制家具问题多
http://ms.enorth.com.cn/xfwq/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晁丹  2015-04-15 09:17:01  编辑:刘影
·天津首批消费教育学校亮相专题课堂免费开放·天津消协点评银行卡格式条款主要存在十大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征集《消法》执法检查意见建议·天津消协邀市民作监督员志愿者维护消费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4月14日,天津市消协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投诉分析,本季度全市消协系统共接待消费者电话咨询2198人次,受理投诉47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41938元。

  家电投诉电视、手机是热点

  本季度家电类投诉位居榜首,电视和手机投诉较为突出,主要表现包括销售过程夸大宣传,消费者在购买电器时,销售人员对于产品的功能及性能过度宣传,误导消费。售后维修不及时,消费者报修后,售后人员上门维修慢、配件需要等待,影响消费者正常使用。企业客服有法不依。消费者送修商品,售后服务人员以无发票为由拒绝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

  消费者孙先生购买一部三星手机,在使用过程中频繁出现质量问题,到三星客服中心进行维修,更换了3块主板,但手机仍存在自动重启的故障。于是孙先生便要求三星公司为其更换手机,但由于发票丢失,三星客服以无票据为由拒绝孙先生换机请求。随即孙先生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经调查,孙先生虽然丢失购机发票,但根据《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九条规定,可通过手机机身号推算手机保修期。经推算,孙先生的手机仍在三包有效期内,三星公司应当承担法定的三包义务。最终,三星公司免费为孙先生更换一部新手机。

  家装合同违约、偷工减料问题较突出

  主要问题包括在合同签订时装饰公司故意漏掉必要工程项目,为施工中增项加价埋下伏笔。装修过程偷工减料,通过减少施工步骤等方法,提高收益。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推诿、拖延,造成消费者无法按时入住。

  消费者苏女士与大汉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下称“大汉装饰”)签订了装修合同,施工过程中,苏女士发现粉刷完的墙面多处开裂,由于无法确定开裂原因,故与开发商、大汉装饰等多方共同进行现场查看、分析,最终认定开裂原因是,装修中未对墙面作基础墙锢处理所致,并非房屋质量问题。此后,大汉装饰对该问题迟迟不予解决,苏女士向消协进行投诉。经调查,苏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大汉装饰应当负责维修,但迟迟不能履行义务。最终,大汉装饰同意补偿女士1万元,并对房屋墙面予以全面返修。

  订制家具问题多,违约责任久推拖

  主要问题包括消费者定做的家具不能及时完工,退货服务不及时。家具多次维修后,仍得不到解决,消费者要求退换货,商家不认可。签订家具买卖合同时,对规格、型号、材质等约定不明,造成送货与样品不符,引发争议。

  2014年6月张先生在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公司(下称“连天红公司”)订购家具,合同约定2014年11月底制做完成并送货,但由于连天红公司自身原因,无法按时交付使用,便向张先生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继续等待5至6个月才能交付;二、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退货并赔偿违约金。最终,张先生选择退货。但事过一个月,连天红公司仍以各种借口推迟退款,无奈张先生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经调解,该公司于两周后为消费者全额退款。

  预付卡服务变更退卡难

  预付卡在很多消费领域广泛使用,因其需要消费者先支付一定费用,之后再陆续接受服务,加之一些商家存在服务瑕疵甚至诚信缺失,造成预付卡类投诉时有发生。在预付卡投诉中,商家单方面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暂停服务不明示等问题较为突出。

  2013年,消费者刘女士和姚女士在南开五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羽毛球馆购买了两张的会员卡,每张会员卡售价1260元,可消费40场次。2014年7月刘女士预定场地时,被告知因场馆维修暂停服务。随后数月,刘女士多次预定场地,均被告知无法提供服务,并且不能确定恢复服务时间。2014年底,刘女士向该俱乐部提出退卡要求,未得到任何回复,遂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经调查,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活动场地属南开中学所有,因维修需办理相关手续,所以开馆日期无法确定。经多次调解,该俱乐部只表示可对刘女士等人在今后消费过程中,提供适当优惠作为补偿,但拒不同意消费者提出的退还卡内余额的合理要求。

关闭窗口
 
更多
·给孩子吃牛排,该注意啥?
·蓟州区人民法院以案说法:留好票据 做个精明消费者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报道:以服务换取产品市场!保险业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消协消费提示:指纹门锁“半导体识别”更安全
·羽绒被羽绒服不宜干洗 市民洗染消费存误区
更多
·“大牌”网购仅一折?警方:你遇到“高级”假货
·虚假宣传、商品伪劣、投诉维权难——“网红”“带货”市场乱象调查
·克隆账号、悲情推销、微信拉黑—部分二手电商平台乱象调查
·双11临近:假客服要求退款 您可别当真!
·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4种药品保健品被禁售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