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河东区“贝尔机器人”单方面宣布停课 家长联合维权
【案例描述】
网民朱女士自2013年7月就一直为孩子报名参加贝尔机器人的相关课程,并在2014年6月再次缴纳了5000余元的课程费用。“3月初的时候,学校通知家长要停课一周,当时也没有想太多。隔一周再去上课的时候,发现校区大门紧闭,只贴了一纸通知,说因为投资人经营分歧导致无法上课,但对复课的具体时间和相关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明确说明。”朱女士随后联系了校区老师了解情况,对方只表示已经辞职,对于校区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遇到同样情况的网民侯女士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初校区开具的收据上落款的“天津河西区爱贝尔教育信息咨询中心”早在2013年7月已经注销。[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朱女士联合多位学生家长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在与贝尔机器人的河西校区方面取得联系后,对方虽未明确向家长说明该校区与河东校区的具体关系,但表示未完成课程的学生可以在河西校区继续学习。针对部分家长的退费要求,则表示只能退70%的费用,且需分期进行支付。对于河西校区提出的解决方案,朱女士并不满意,“明明是学校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单方面终止了课程,为什么这其中的损失要家长承担?”
    目前,家长们已就此事在公安部门进行了备案。
【我来支招】
律师表示,针对退费问题,家长可以找到当初签订的合同,看条款中有无明确规定退费标准。若没有,可以根据所上课程与所交钱数进行推算,让校方给出明确退费标准。
    业内人士提醒家长,在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时,尽量不要交全学费,特别是不要因为价格折扣优惠,预交两三年的学费,避免遇到突发事件时遭遇重大损失。同时,在选择报名时应对机构进行必要的了解,并保留相关凭证,方便维权。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采蘑菇: 不靠谱啊不靠谱,感觉处处有地雷。
北方论坛网友懒羊羊的过客: 公司2013年就注销了,还在继续经营和收钱,是不是有诈骗的嫌疑。
北方论坛网友狮子兔_雯雯: 看来只能走法律途径了,但是找不到经营者,该告谁都不知道了。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可爱多”儿童摄影半路关门 家长盼索回照片预付款
【案例描述】
3月下旬以来,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收到6位网友投诉“可爱多”摄影突然关门,之前未取回的照片和会员卡中余额均无法兑现。
    网民杨娜留言称,去年6月缴费1500元办理了包括孕妇照、满月照、百岁照及周岁照在内的成套拍摄,可孩子拍完的百岁照还没来得及拿回照片商家就已经人去楼空了。2013年8月缴纳了8000元升级为VIP会员的网民李小姐也同样面临后续服务得不到保障的情况。
     “3月19日发现店门上锁,以为是放假。隔几天再去的时候发现店内所有物品都被搬走了。”意识到被骗的网民王喆和多位消费者通过北方网《消费栏目》留言反映情况,希望能够拿回拍摄完成的照片及会员卡内余额。家长们也自发组建了QQ群,准备联合维权。[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3月27日,“天津市场和质量监管”官方微博表示,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已接到84件相关投诉,由于此事案值较大,受害消费者人数相对较多,会尽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小贴士】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时要特别谨慎,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购买,不要一次购买数额过多,同时保存好相关消费凭证,以便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孙悟空的二徒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现在连照片都拿不回来了,真是可恶。
微博网友辽王海臣:收了钱,事没办完,突然关门;跟网上“有奖征集”征集得挺热闹,最后把“征集帖”一删了事一样让人急、令人气、遭人恨……
微博网友细数青山望蓬莱:“可爱多”不可爱。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发表您的观点:
消费者买了样品沙发商店仍摆放 商家回应:正打算送库房
【案例描述】
今年3月10日,网民芦女士在大港一家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套价值2800元的沙发。芦女士告诉记者:“沙发是摆在店里的样品。因为家里在装修,和商家协商好后决定暂时将沙发存放在库房,等待随时送货。”
    3月23日,芦女士再次到购物中心确认,却发现商家原本承诺会存放在库房的样品沙发依然摆在店里。芦女士当即和工作人员沟通,对方表示“正打算往库房里送”。如此牵强的借口令芦女士非常气愤:“我已经交钱购买了沙发,沙发就是我的了。可是商家却完全不遵守承诺,还找出这么让人无法信服的理由。”[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芦女士通过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后,经过协调解决,商家同意支付芦女士200元人民币作为赔偿。
【小贴士】
“低价”、“环保”等一些优点让样品家具在部分消费者中走俏。针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1、样品家具因摆放了一段时间,在空气流通的情况下会挥发一部分有害气体,但就甲醛而言,还是需要很长的挥发期。所以即使是样品家具,买回家后也需要晾味。2、样品家具价格实惠,但因长期摆放难免存在污迹或磨损,建议消费者购买时仔细观察是否存在较大瑕疵。3、样品家具与新品家具都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三包”商品,消费者可享受自由退换和正常的售后服务。但对于商品已存在的瑕疵和磨损,卖家需在交易前明确告知。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静观自得:这是正好被买家看到了,看不到的话不还是会继续摆?!
北方论坛网友彩云:商家无诚信啊!不行别要了。
北方论坛网友aaaaa5096:买样品做什么……我觉得一点都不值得。
北方论坛网友碧海连天回复aaaaa5096:样品相对便宜,而且在店里摆了一段时间,味道都散得差不多了,还是挺多人愿意选择买样品的。
微博网友贝贝妈1111:虽然进行了赔偿,但也要看看沙发是否有损坏。东西放在卖场看得人多、试坐的人也多,难免会给沙发带来损坏。如果这样,那消费者可就吃亏了。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北方网民生频道出品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