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整治满一年 1322辆黑出租落网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5-04-02 10:40:00  编辑:张令沛
·乘客出租车上丢失行李和学生证两的哥急寻失主·天津曝光今年首例的哥在出租车内吸烟被罚案例
·天津有出租车对计价器做手脚骗取乘客车费·天津市曝光今年首批的哥不打表运营被处罚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自2014年4月1日启动本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历史上规模和力度最大的一次综合整治活动至今整整一年时间,市客管部门共对1866例出租车驾驶员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对有关出租汽车公司进行了约谈和行业内通报批评,同时查获了涉嫌无证经营的黑出租1322辆,均依法按照上限给予了从严处罚。通过一年时间的综合整治,出租车拒载、议价、绕道多收费等严重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治理,驾驶员经营服务行为得到明显规范;天津站、机场等重点场站地区出租汽车停靠秩序、运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窗口地区服务形象显著提升;中心城区无证经营的黑出租聚集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非法营运现象得到集中整治;市民群众投诉率和驾驶员服务违章率显著降低,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市客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整治开展一年来,截至今日(2015年4月1日),共治理了3188起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其中无证经营1322辆、非从业“假的哥”1046人、拒载231例、不使用计价器330例、多收费181例、车内吸烟、语言不文明、租借运营证、伪造资格证、私改计价器、未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等违规行为78例。在处罚过程中,市客管办依据《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对查证属实的违法违规运营行为全部予以上限处罚。对于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违规运营驾驶员作出吊销运营资格、且五年内不得再进入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的严厉处罚。截至目前,共有28名驾驶员被吊销运营资格,清除出出租汽车行业。

  据介绍,在综合整治初期,出租汽车全行业梳理出322名重点违规司机列入“黑名单”,对“黑名单”内人员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建立重点人投诉监控机制,凡涉及“黑名单”内人员的投诉,信息平台系统将自动筛选、标示,并作为重点受理对象调查核实;二是凡通过市场稽查执法现场查扣的“黑名单”车辆,一律扣押车辆和运营证,并交由处罚科从重处罚;三是凡“黑名单”内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被媒体曝光的,一经查证,从重从快处罚并公之于众。

  市客管部门将这322名投诉率较高驾驶员作为“重点人”列入“黑名单”后,进行了建档、约谈、教育、考试,并签订服务质量保证书。截至今日,其中239名未再出现乘客投诉,“黑名单”中“重点人”投诉率下降74.22%。一年来,有61名“黑名单”内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被处罚,考虑到他们认错态度较好,悔过认识深刻,依照法定罚款上限作出处罚,并暂时留行业内考察,如发现再次违规将坚决吊销其运营资格。

  在对正规出租车进行综合整治的同时,市客管部门协调市公安交管等部门配合联合执法,继续严打“黑出租”,加大对本市客运市场的稽查执法力度,打击“黑出租”不手软,专门安排精干的客运稽查执法人员,围追堵截“黑出租”,打掉了许多宾馆、车站、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城郊结合部等地的“黑出租”窝点。客运稽查执法人员还对偷盗、改装、仿造和销售套牌(克隆)出租汽车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一年来共查处各类无证经营的黑出租1322辆,均给予封车罚款的处罚,有力地打击了黑出租扰乱客运出租车市场的不法行为,震慑了“黑出租”经营者,维护了本市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

  自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一年来,本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明显改观。尤其是在“三站一场”地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管理部门大造宣传声势在站区悬挂横幅,印制乘客温馨提示卡在发车区逐车发放给乘客,并结合行业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和联合执法。经过努力,“三站一场”地区的出租车经营秩序、停靠秩序得到明显改观,涉及“三站一场”的投诉大大减少。

  据悉,市客管部门决定在综合整治一年来取得显著成效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将本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历史上规模和力度最大的这次综合整治活动延伸开展下去,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出行环境,使出租车这扇城市的窗口更见明亮,让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更加亮丽多彩。(通讯员杨建国)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