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注销
机动车驾驶员因死亡、身体不适、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或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怎么办
受理条件
1.死亡的;
2.身体条件不适合驾驶机动车的;
3.提出注销申请的;
4.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提出注销申请的;
5.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6.超过规定时间一年以上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7.年龄在60周岁或者70周岁以上持有不适合准驾车型驾驶证的;
8.驾驶证被吊销或被撤销的。
所需材料
一、实物资料:
1.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3.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二、网上提交材料
1、申请注销驾驶证业务简表
三、窗口办理程序:
1.本人提交实物资料。
2.民警受理业务。
3.打印注销凭证。
四、邮政EMS便民服务程序:
1.网上提交《申请注销驾驶证简表》
2.邮政EMS客服人员,使用15722024665、15722024659、15722024669等号码电话回拨申请人电话;或申请人拨打15722024655号码咨询邮政EMS客服人员。
3.邮政EMS揽投员上门收取该业务实物资料及相关费用(含身份证明原件及授权书确认)。
4.实物资料揽收后,邮政EMS客服人员对申请人所办理的业务进行办理。
5.业务办理后,邮政EMS揽投员上门送达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原件、收费凭证(工本费0元无收费凭证)及所办业务证件或业务回执。  
收费标准
窗口办理:工本费0元;
邮政EMS便民服务:代收工本费0元,
资料揽收及凭证送达,收取邮寄费用。
邮寄费用:30元(实物揽收及送达费用)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  [查询具体网点]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驾驶证超出有效期多久会被注销?
A:如你的驾驶证还在有效期一年内,则没被注销。超过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将被注销驾驶证。驾驶证被注销后为无证驾驶。
相关政策
驾驶证注销后如何重新申请:
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过程中,可以不经驾校培训,但重新申请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不得高于原准驾车型。车管分所按照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办理时限和程序,对申请人进行交规、桩考、路考的考试。对考试合格的,重新确定机动车驾驶证档案编号,核发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以重新考试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日期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