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恢复
驾驶人驾驶证被注销后,可以申请恢复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恢复驾驶资格后,保留原驾驶证的准驾驶车型,驾驶人原来的驾龄连续计算。
怎么办
受理条件
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的驾驶人,申请恢复驾驶资格。
所需材料
一、实物资料:
1.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3.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件
4.驾驶人标准照片
5.原机动车驾驶证
二、网上提交材料:
《驾驶证恢复业务简表》  
办理流程
一、窗口办理程序:
1.本人提交实物资料。
2.民警受理业务。
3.缴纳科目1考试费用。
4.参加科目1考试。
5.科目1考试合格后,缴纳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用。
6.打印机动车驾驶证,在窗口进行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二、邮政EMS便民服务程序:
1.网上提交《驾驶证恢复业务简表》。
2.邮政EMS客服人员,使用15722024665,15722024659,15722024669等号码电话回拨申请人电话;或申请人拨打15722024655号码咨询邮政EMS客服人员。
3.邮政EMS揽投员上门收取该业务实物资料及相关费用(含身份证明原件及授权书确认)。
4.实物资料揽收后,邮政EMS客服人员将对申请人所办理的业务进行办理。(考试需本人按预约时间参加考试)
5.业务办理后,邮政EMS揽投员上门送达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原件、收费凭证(工本费0元无收费凭证)及所办业务证件或业务回执。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  [查询具体网点]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驾驶证被注销后是不是需要重新考试才能恢复?
A: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不超过两年的,驾驶人考试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相关政策
如何判断驾驶证能否恢复:
驾驶员可以查询自己的驾驶证状态,如果显示为逾期未办理、注销可恢复和注销三类,就要积极行动了。逾期未办理可以到各个车管分所办理;注销可恢复的可在重考科目一后,恢复驾驶证;如果注销可恢复状态又超过了两年,就属于注销,完全不能恢复了,要重新开始驾考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