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机动车过户
按照《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规定,夫妻一方将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变更至名下无车的一方,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可以直接办理变更登记,无需申请小客车指标。
怎么办
办理依据
《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
办理条件
申请人为夫妻关系;
双方均合法取得驾驶执照;
夫妻一方名下不存在在本市登记的机动车。  
所需材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本市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外省市在本市暂住人员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购房证明等证件不得代替居住、暂住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机动车行驶证;
5、可以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和结婚证。
办理流程
第一步:提出申请。申请人夫妻双方均需到场,并将车开至车主身份证所在地车管所。提出过户申请。
第二步:提交材料。申请人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夫妻关系证明材料、机动车登记证书、驾驶执照、变更登记申请等相关材料。
第三步:审核。工作人员审核申请人提供的各项材料,存留车辆照片、相关资料复印件等资料。
第四步:完成过户。审核结束后通知申请人办理变更,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市所及各分所   [查询具体网点]
地址
天津市河东区真理道与靖江路交口
电话
022-24561100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本人名下两辆车,想把一辆过户给爱人,请问如何办理?
A:夫妻一方将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变更至名下无车的一方,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可直接办变更登记,无需申请小客车指标。
相关政策
夫妻机动车过户后申请小客车指标的相关事宜:
夫妻间可申请办理夫妻之间的机动车变更登记手续,无需参加摇号,变更后车辆号牌也不发生变化。办理完变更手续后,若您符合摇号条件,则还可申请摇号。变更登记后,如名下只有一辆小客车,更新时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无需摇号。 通过网站www.tjjttk.gov.cn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