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行驶车号牌申请
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怎么办
政策依据
1.《道路交通安全法》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3.《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
申请条件
因新购车辆等原因需要临时上路行驶
所需要件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3.机动车来历证明
4.合格证/机动车进口凭证(仅限进口车)
5.临时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办理程序
一、窗口办理程序
1.窗口受理(递交所需实物资料)。
2.交纳临时交通强制保险。
3.交纳临时号牌工本费。
4.自取或邮政EMS递送机动车号牌。
二、邮政EMS寄送程序
1.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号码后,到业务大厅邮政EMS窗口办理邮寄业务。
2.交纳邮寄费。
3.邮政EMS送达机动车临时号牌。
办理时限
自受理后1个工作日完成业务办理
收费标准
窗口标准:机动车临时号牌工本费每张5元。
邮政EMS寄送收费标准:邮寄费 20元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市所及各分所
地址
天津市河东区真理道与靖江路交口(022-24561100)   [查询具体网点]
你问我答
Q:临时牌照怎么贴?
A:应当同时粘贴2张临时行驶车号牌,1张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右上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同时不能被交强险标志等遮盖。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上角。其他类型车辆由于受安装条件限制,临时行驶车号牌仍为1张,但应当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以保障驾车安全。
相关政策
临时行驶车号牌申领类型:
“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
“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用。
“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试)”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仅限于试验用机动车使用,在临时号牌的右侧印有“试”字字样。
“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超)”的临时行驶车号牌:特型机动车使用,即指轴荷和总质量超限的工程专项作业车和超长、超宽、超高的运输大型不可解物品的机动车。在临时号牌的右侧印有“超”字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