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备案
娱乐场所领取营业执照后,申请人应当在15日内携带所需材料向所在地公安分局治安部门备案;娱乐场所备案项目发生变更时,应当自变更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备案公安机关备案。
怎么办
法律政策依据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国务院第458号令)
《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办法》(公安部第103号令)
《文化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游艺娱乐场所管理的通知》(文市发【2009】4号)
受理条件
娱乐场所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批准文件、许可证后,应当在15日内向所在地县级公安部门备案。当娱乐场所备案项目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备案机关备案。
收费标准
免费办理 
所需材料
1、娱乐场所备案表;
2、规范标明场所出入口、主要通道、大厅、单间等内容的内部平面结构示意图和情况说明书;
3、场所地理位置图;
4、文广主管部门核发的《娱乐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5、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6、消防部门批准文件的复印件;
7、环卫部门批准文件的复印件;
8、与保安服务企业签订的保安服务合同复印件;
9、监控、安检设备部位平面图及检验检测报告复印件;
10、游艺娱乐场所需附游戏机外观照片。
办理程序
娱乐场所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批准文件、许可证后,申请人应当在15日内向所在地县级公安部门备案。当娱乐场所备案项目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15日内向原备案机关备案。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各区公安分局治安部门   [查询具体地址]
地址
河北区金钟河大街208号
电话
022-26462561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特种行业或者公共场所经营备案需要哪些材料?
A: 应提供身份证件和特种行业或者公共场所的营业执照以备查验,同时还要向派出所提供特种行业或公共场所的名称、地址、经营范围、平面图、各项涉及治安管理的规章制度,以及经营者、从业人员、治安保卫人员的基本情况。
相关政策
特种行业、娱乐场所备案的范围:
根据《天津市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治安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开业后须到公安机关办理备案登记的有:印章刻制业(除公章刻制业外),印刷业、旧货交易业、废旧金属收购业、拍卖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机动车维修业,歌舞、游戏游艺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和设置按摩项目的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