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犯罪记录是国家专门机关对犯罪人员情况的客观记载。公安派出所在向公民提供犯罪信息查询服务时,应当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关于升学、服现役、就业等资格、条件的规定办理;对于确有明确法律规定应当出具无犯罪记录核查证明的,公安派出所应予以出具。公民因办理出国(境)事务需要,可以申请查询本人有无犯罪记录。使用犯罪人员信息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严格按照查询目的使用有关信息,对犯罪人员信息要严格保密。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 出国办理护照。
2. 进入事业单位及很多管制较为严格的外企。
3. 其他需要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情况。
所需要件
1.居民户口薄。
2.居民身份证。
注:需本人前往办理。
限制行为能力人、无行为能力人可由其监护人办理,但须同时提交本人及监护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及监护关系证明材料。
收费标准
免费
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提出出具证明申请。申请人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并说明要求出具证明的单位和用途。
(二)查验申请人的相关证件材料。公民个人要求公安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的,应当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等合法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三)公安机关查阅相关材料后依规定予以当场出具,不符合要求的,当场告知申请人。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及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电话
022-23394772
受理时限
全年
你问我答
Q:请问无犯罪记录证明是统一到南开区侯台刑科所办理吗?
A:可以凭本人户口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
相关政策
关于无违法犯罪的相关问题:
无犯罪记录证明只是用来证实你在此之前没有过犯罪记录,并不能证实以后的,所以无犯罪记录证明没有确切的有效期。无犯罪记录公证是6个月有效期。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内容要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