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津整治桥梁桥下空间:对桥下摆摊、洗车说“不”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李文博 张清 张磊  2014-10-20 09:51:17  编辑:文婷
·天津将启动综合整治工作 61座桥梁桥下“整容” ·津围公路九王庄桥通车 新技术提升了桥梁承载力
·海河沿线桥梁“洗澡” 以崭新面貌迎接中秋(图) ·津签约西部合作开发矿业 架起金融服务经济桥梁

  天津北方网讯:“立交桥下挺宽敞的空间,有的被围上挡板成了停车场,还有的成了牌摊和烧烤摊的聚集地。”近日,记者在河西、河东、河北等多个区域调查发现,不少立交桥桥下空间被占用,而随着《天津市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使用管理办法》的出台,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即日起,本市将启动中心城区桥梁桥下空间综合整治工作,有关部门将按照时间表,清除各类非法占压,实现“一桥一景”的空间格局。

  【现状】

  地点:解放南路与珠江道交口

  4S店“圈地”存放新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解放南路与珠江道交口的两座立交桥下看到,邻近路边的空间都被围挡拦了起来,其中一处桥下空间成了机动车停车场,另一处桥下空间则成了附近4S店的存车场,里面停放的都是一些未上牌的新车。“这个存车场是4S店整体承包的,不存外车。”据工作人员介绍,4S店引进新车后,都会先存放到该处,客户下单后,再来这里提车。

  据了解,4S店将新车存放在立交桥下的现象,在本市不少区域都存在。对此,某4S店销售人员称:“因为4S店内存放新车的能力有限,所以都会找附近一些较为宽敞的区域,特别是立交桥下,存放尚未销售的新车。”

  地点:中山门立交桥

  商贩牌摊云集成“夜市”

  昨日下午5时,虽然是周末,马路上的车不多,但中山门立交桥下却很“热闹”。记者在桥下转了一圈,发现这里有不少卖各类用品和食品的小摊贩,其中有卖汽车用品的,有卖小食品的,还有卖冰糖葫芦的……不仅如此,桥下一处空地上还有两个牌摊,六七个人正围坐在一起打牌。

  据附近居民杨先生说,现在天凉了,来桥下卖东西、买东西、玩牌的人已经少了很多。夏天一到晚上,这里特别热闹,不仅有很多牌摊,还有各种地摊,简直就是一个夜市,“司机一般都绕着走。”

  地点:勤俭桥

  空地成“新手”教练场

  前不久,记者经过勤俭桥时发现,桥下一处空地竟然被人圈占了一个小型教练场,两辆挂着“学”字牌照的教练车正在这里练习倒车。一些“手潮”的学员经常要倒好几次才能将车“入库”,车辆发出的轰鸣声显得很刺耳。

  路过此处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在桥下练车太危险了,这些学员本身技术不过关,万一方向控制不好,冲到路面上,可就真成马路“杀手”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马路练车”加大管理力度,给予严惩。

  【新规】

  桥下严禁从事摆卖洗车

  据悉,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城市桥梁逐渐增多。目前,本市中心城区共有桥梁274座,包括立交桥52座、跨河桥138座、天桥84座。其中,61座桥梁桥下空间具备使用条件,但由于桥梁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和历史遗留等原因,桥下空间常被占压。

  根据《天津市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使用管理办法》规定,桥下空间只能用于配建道路、环卫、绿化、停车等市政公用设施。城市桥梁桥下空间范围内禁止从事摆卖、餐饮、娱乐、机动车清洗和修理等经营活动。禁止擅自转让、转租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使用权。禁止生产、加工或者堆放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有害物品或者明火作业。

  桥下空间治理时间表

  启动阶段

  (本月中旬)

  摸清桥下空间现状情况,制定天津市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使用设计导则等,召开城市桥梁桥下空间综合治理动员部署会,按照属地治理的原则,完成市管桥梁桥下空间治理向区人民政府移交工作。

  清理占压阶段

  (10月中旬至12月31日)

  各区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力量依法清除城市桥梁桥下空间各类违法占压。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做好清理工作。

  规范提升阶段

  (2015年1月1日至4月30日)

  各区县人民政府按照天津市城市桥梁桥下空间使用设计导则,组织规范和完善桥下转向交通专用道路以及桥下绿化设施、养护班点和停车场,实现“一桥一景”的工作目标。

  长效管理阶段

  (2015年5月1日以后)

  各区县人民政府对辖区内城市桥梁桥下空间实行长效管理。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