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出租车综合整治 半年清理近千辆“黑车”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杨建国  2014-10-10 09:49:27  编辑:刘影
·国庆假期825万人乘坐出租车 客流比平时增两成 ·客管部门假日无休 国庆节期间严查违规出租车
·出租车客流较平时增两成 黄金周打的别忘要发票 ·国庆假期前两日 出租车运客230万人次

资料图:相关部门对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天津北方网讯:自今年4月1日本市启动出租汽车行业综合整治活动至今已有6个多月的时间,据统计,市客管部门共治理了1917例正规出租车的违规经营行为,查获无证经营的黑出租993部,均依法按照上限予以处罚。

  据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稽查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玉华介绍:“综合整治开展6个月以来,截至目前,共治理1917例违规经营行为,其中无证经营993部、非从业634部、拒载118部、不使用计价器86部、多收费63部、车内吸烟10部、语言不文明6部、租借运营证4部、伪造资格证2部、未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1部。”在处罚过程中,稽查执法大队在《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的处罚范围内,对查扣车辆驾驶员全部予以上限处罚,并且延长了车辆、运营证扣押期限,对于性质恶劣、后果严重违规运营驾驶员作出吊销运营资格的上限处罚。截至目前,共有19名驾驶员被吊销运营资格,清除出出租汽车行业。

  综合整治初期,全行业梳理出322名重点违规司机列入“黑名单”,对“黑名单”内人员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建立重点人投诉监控机制,凡涉及“黑名单”内人员的投诉,信息平台系统将自动筛选、标示,并作为重点受理对象调查核实;二是凡通过市场稽查执法现场查扣的“黑名单”车辆,一律扣押车辆和运营证,并交由处罚科从重处罚;三是凡“黑名单”内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被媒体曝光的,更要严厉处罚。6个月来,有12名“黑名单”内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被处罚,由于其认错态度较好,悔过认识深刻,依照法定罚款上限作出处罚,并暂时留行业内考察,如发现再次违规将坚决吊销其运营资格。


资料图:稽查人员通过网民上传的视频认定出租车驾驶员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更好地维护广大市民乘客的合法权益,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在综合整治活动伊始就出台了新举措,于2014年4月10日正式开通了网络投诉平台,并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向社会进行了宣传,市民乘客可利用手机摄录出租车驾驶员拒载、议价、绕道多收费等严重违规经营行为的图片、录音和视频资料,通过网络将出租车驾驶员违规经营的事实证据上传至投诉平台,为客管部门严厉处罚驾驶员违规经营行为提供有效依据,更好地维护客运市场的正常运营秩序。据介绍,市民乘客只需登录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网站,点击“网上投诉”栏目,即可对驾驶员拒载多收费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网上投诉,并可上传照片、音频、视频等附件。据统计,自4月10日开通网络投诉平台以来,截至目前,已受理网络投诉623起,经调查核实的有效投诉案件531起,对其中146起做出严厉处罚,含吊销3起。在已受理的网络投诉中含视频投诉23起、音频投诉11起、图片投诉210起、文字投诉287起。

  张玉华表示,文字投诉调查缺乏足够的指向性证据,往往难以定案处罚,建议市民在投诉维权的过程中,尽可能提供有效的视频、音频、图片证据作为锁定案件的依据。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在打车过程中取证有一定难度。市客管办建议一些维权意识较强的乘客,一是可以在想要打车之前将手机录像、录音功能开启,以防拒载行为发生后无指向性证据投诉难以维权情况的发生,并应着重将空车牌、车牌照、驾驶员长相、交流话语等信息全部记录下来;二是如在运营过程中觉得司机涉嫌绕道、语言不文明的,应先开启录像、录音功能,再就此趟业务运营情况与司机进行交涉。

  自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明显改观。尤其是在“三站一场”地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市客管办稽查执法人员进行了24小时值守式管理,大造宣传声势在站区悬挂横幅,印制乘客温馨提示卡在发车区逐车发放给乘客,并结合行业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和联合执法。经过努力,“三站一场”地区的出租车经营秩序、停靠秩序得到明显改观,涉及“三站一场”的投诉大大减少。

  据悉,到今年年底,此次综合整治活动要达到四个预期目标:一是拒载、议价、绕道多收费等严重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治理,驾驶员经营服务行为得到明显规范;二是天津站等重点场站地区出租汽车停靠秩序、运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窗口地区服务形象显著提升;三是中心城区无证经营聚集点得到彻底清除,非法营运现象得到集中整治;四是市民群众投诉率和驾驶员服务违章率显著降低,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杨建国)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