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有效治理浦口道违法停车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令沛 编辑:张令沛 2014-09-29 08:17:00

内容提要: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位“一位难求”的情况时有发生,在中心城区繁华路段更为突出。因此一些机动车违法占路停车现象便经常出现,从而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便
河西区有效治理浦口道违法停车问题
浦口道单行路双侧停车问题已得到有效治理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位“一位难求”的情况时有发生,在中心城区繁华路段更为突出。因此一些机动车违法占路停车现象便经常出现,从而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便。近日,家住河西区的网民“陈枫”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留言,反映因机动车占路停车给自己带来的困扰。

  网民“陈枫”反映的问题路段是河西区的浦口道,位于解放南路与台儿庄路之间。一直以来,作为单行路的浦口道始终存在机动车双侧停放的现象,导致不少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不畅。“按照规定,单行路应该是不可以双侧停车的,但浦口道上的这种违法行为却始终得不到有效治理。希望交通管理部门能尽快出台措施,整治违法占路停车行为。”网民“陈枫”向记者表示。

河西区有效治理浦口道违法停车问题
整治后的浦口道畅通无阻

  收到网民留言后,河西区委立即责成区交通支队进行核查处理。经调查发现,前期支队已经对乱停车现象进行了治理,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由于该地区停车难问题突出,因此导致机动车违章停车现象反复出现。为了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彻底解决网民提出的问题,目前,河西区交通支队由秩序科牵头,责成相关大队立即设立了由3名精干民警组成的专项治理小组,在早晚高峰时段通过采取加强巡控密度、加大处罚力度的方式,对此路段形成高压事态并保持严管态势,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处罚,做到发现一处、巩固一处。此外,在平峰时段,大队将选派2名摄录民警充分利用二轮摩托车的机动性和便捷性采取不定时巡查和监督的方法,加大巡查力度,进行严防死守,针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并用的手段,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区交通支队巡查车也将此路段作为巡查与考核的重点,对于民警工作落实情况不到位、不认真、不负责的情况,支队将严格纳入考核。

河西区有效治理浦口道违法停车问题
机动车有序的停在顺行道路一侧的停车位中

  近日,记者在浦口道看到,在河西区交通支队的整治下,一排机动车有序的停在了顺行道路的停车位内,另一侧违法占路停车现象已经消失,网民反映的出行不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自去年年底以来,天津对机动车采取了“双限”措施,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机动车的快速增长,但由于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配置稍有欠缺,中心城区等车流量较大的地区停车位仍十分紧张。要有效解决机动车违法占路停车现象,唯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大对违法现象的日常监管,形成治理长效机制,才能进一步打造良好的通行秩序,保证市民出行的通畅。(记者张令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