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张**       提问时间:2014-09-19 09:44
标题:不折不扣的落实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
内容:

    我们是国务院国资发分配(2011)63号文件、天津市政府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所认定的已纳入范围的国有企业退休教师。2014年2月、4月,天津分两批发放了2011年、2012年两年的补贴。可是,我们发现待遇补贴标准没有依据同类教育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而是依据天津市其他事业单位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的退休补贴标准。这种做法严重违背国务院国资发分配(2011)63号文件及天津市政府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精神。

    国务院国资发分配(2011)63号文件第 三条明确指出:

    “对于纳入范围的国有企业退休教师,其基本养老金加企业统筹外项目补助,低于当地政府办同类教育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的,其差额部分以加发退休教师生活补贴的名义予以补齐。”

    天津市政府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中:五、补贴核定发放 (一)指出:

    “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的基本养老金加企业统筹外项目补助,低于当地政府办同类教育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的,经过核定后的差额部分,加发退休教师生活补贴予以补齐。”

    天津市政府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中:六、实施步骤 (二)指出:

    “结合天津教育系统职教幼教教师绩效工资改革,------ 统一发放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

    纵观国务院国资发分配(2011)63号文件和天津市政府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以上两个文件要点,我们清楚地看到落实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标准就一个,即:依据就是“当地政府办同类教育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和“结合天津教育系统职教幼教教师绩效工资改革,------ 统一发放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

    我们清楚的明白:我们国企教师不属于中小学义务教育范畴的教师,但我们属于政府办同类教育机构中的同类人员。(这是63号108号文件明确指出的)既然如此,给我们发的生活补贴就应和天津教育系统这一同类教育机构中的同类人员同等,也就是和天津教育系统职教幼教(如:天津教育系统中的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教师的生活补贴一样。

    我们呼吁 天津市国资委、教委、财政局、人保局应不折不扣执行国资发分配(2011)63号文件和津政办发(2011)108号文件精神。真正承认我们的教师身份,结合天津教育系统职教幼教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按照当地政府办同类教育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解决我们的待遇问题。

    天津市国有企业职教幼教教师

    2014年9月19日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4-10-17 11:18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1、教师身份问题:国家四部委印发的《关于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的通知》(国资发分配〔2011〕63号)和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国资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拟定的天津市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发〔2011〕108号)主要是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

  2、测算“待遇差”的依据问题: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社保局等六部门拟定的天津市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作制度实施意见的通知》(津政办发〔2012〕134号)规定,除义务教育、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外的事业单位统称为“其他事业单位”,其中包括地方政府办的各类职教幼教教育机构,“其他事业单位”退休补贴标准是全市统一的。

  3、核定“待遇差”标准问题。按照政策和 “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于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经核定,其基本养老金加企业统筹外项目补助低于所在地政府办同类机构同类人员退休金标准的,其差额以加发退休教师生活补贴名义予以补齐。“生活补贴”就是63号文中明确的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与地方同类人员“待遇差”,不包括医疗保险及其他非货币补贴、隐形福利等。

  我委有关处室与市人社局再次核实了相关政策,对您进行了电话答复,详细解释了相关政策,您对解释表示满意。

市国资委党委

2014年10月17日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