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出租车行业整治5个月以来936辆黑出租落网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4-09-09 16:14:24  编辑:张令沛
·喜迎达沃斯 本市2000余辆出租车配备应急小药箱·迎接达沃斯 出租汽车行业召开动员誓师大会
·“的哥的姐”延伸车厢服务 乘客遇雨免费赠雨衣·客管部门联合肛泰医院为出租车驾驶员免费体检

  天津北方网讯:自今年4月1日本市启动出租汽车行业历史上规模和力度最大的一次综合整治活动至今已经5个多月的时间,记者从市客管办获悉,截至2014年9月9日,共治理了1677例正规出租车的违规经营行为,查获无证经营的黑出租936部,均按照上限予以处罚。下一步,客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在“三站一场”、医院、地铁站及繁华街区等地集中开展治理行动。

  治理1677例违规经营行为“三站一场”秩序改观

  市客管办稽查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玉华介绍,综合整治开展5个月以来,截至目前,共治理了1677例违规经营行为,其中无证经营936部、非从业481部、拒载92部、不使用计价器72部、多收费52部、车内吸烟8部、语言不文明4部、租借运营证2部、伪造资格证1部、未在许可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1部。

  处罚过程中,稽查大队在《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的处罚范围内,对查扣车辆驾驶员全部予以上限处罚,并且延长了车辆、运营证扣押期限,对于性质恶劣、后果严重违规运营驾驶员作出吊销运营资格的上限处罚。截至目前,共有17名驾驶员被吊销运营资格,清除出出租汽车行业。

  张玉华表示,自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本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明显改观。尤其是在“三站一场”地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机场),市客管办稽查执法人员进行了24小时值守式管理,大造宣传声势在站区悬挂横幅,印制乘客温馨提示卡在发车区逐车发放给乘客,并结合行业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和联合执法。经过努力,“三站一场”地区的出租车经营秩序、停靠秩序得到明显改观,涉及“三站一场”的投诉大大减少。

  322名司机上“黑名单” 12名违规被罚

  张玉华介绍说,综合整治初期,已在全行业内梳理出322名重点违规司机,对“黑名单”内人员主要采取:一是建立重点人投诉监控机制,凡涉及“黑名单”内人员的投诉,信息平台系统将自动筛选、标示,并作为重点受理对象调查核实;二是凡通过市场稽查执法现场查扣的“重点人”车辆,一律扣押车辆、运营证,并交由处罚科从重处罚;三是凡“黑名单”内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被媒体曝光的,更要严厉处罚。

  张玉华表示,5个月来,有12名“黑名单”内驾驶员因违规经营行为被处罚,考虑到他们认错态度较好,悔过认识深刻,依照法定罚款上限作出处罚,并暂时留行业内考察,如发现再次违规将坚决吊销其运营资格。“下一阶段,我们还要进一步跟踪整理重点人名单,及时责令新增的重点人签订服务保证书、承诺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集中组织‘黑名单’人员参加行业服务再培训。”

  擦亮“名片”服务达沃斯 年底达到四个目标

  张玉华介绍,本市即将迎来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把做好达沃斯论坛的服务保障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在此期间将设立12个固定点位、7个流动点位,重点在“三站一场”、医院、地铁站及繁华街区等地集中开展治理行动,并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和车辆调度工作,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使出租汽车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张玉华表示,到今年年底,此次综合整治活动要达到四个预期目标:一是拒载、议价、绕道多收费等严重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治理,驾驶员经营服务行为得到明显规范;二是天津站等重点场站地区出租汽车停靠秩序、运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窗口地区服务形象显著提升;三是中心城区无证经营聚集点得到彻底清除,非法营运现象得到集中整治;四是市民群众投诉率和驾驶员服务违章率显著降低,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市民取证有难度 客管办教您怎么做

  张玉华介绍,4月10日开通网络投诉平台以来,截至目前,已受理网络投诉417起,经调查核实的有效投诉案件309起,对其中108起做出严厉处罚,含吊销1起。在已受理的网络投诉中含视频投诉19起、音频投诉11起、图片投诉154起、文字投诉233起。

  张玉华表示,文字投诉调查缺乏足够的指向性证据,往往难以定案处罚,建议市民在投诉维权的过程中,尽可能提供有效的视频、音频、图片证据作为锁定案件的依据。但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在打车过程中取证有一定难度。

  市客管办建议一些维权意识较强的乘客,一是可以在想要打车之前将手机录像、录音功能开启,以防拒载行为发生后无指向性证据投诉难以维权情况的发生,并应着重将空车牌、车牌照、驾驶员长相、交流话语等信息全部记录下来;二是如在运营过程中觉得司机涉嫌绕道、语言不文明的,应先开启录像、录音功能,再就此趟业务运营情况与司机进行交涉。

  选树壮大先进骨干队伍 弘扬行业正气

  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凯华介绍,市客管办开展了评选五一劳动奖章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评选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名,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个,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名,市级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个;目前全行业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集体2个,部级劳模2名,市级劳模11名,五一劳动奖章集体2个、个人33名,形成了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先进群体。

  同时,加强了星级驾驶员队伍的建设,从4月起,在全行业开展了增选星级车的活动,此次活动又增选了129部星级出租车,全行业星级服务车达到了1125部。加强了志愿服务车队的建设,成立了天津南站志愿服务车队,并开展了研究车厢服务规律、与社区挂钩开展等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津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优质服务的典型事迹。与市见义勇为协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津城的士英雄”评选活动,5名驾驶员当选的士英雄。(通讯员 杨建国)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