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14-09-07 09:22
标题:请纺织集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内容:

    春兰书记好: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中国共产党在节日期间看望慰问老干部及遗孀使他(她)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既是一项传统更是一项制度。

    我叫李路曦,今年83岁,是1949年10月1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转干部。爱人王怀山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干部,1984年于天津市针织厂离休,享受局级待遇,1998年变卖公有住房替企业垫付医药费后不幸病逝(因企业无力支付给医院各项费用)。

    从1998年两节(中秋国庆、春节)一直到2014年的两节王怀山的原单位(天津市针织厂,已于2010年破产)及上级主管单位(天津市纺织集团老干部处)从未派人代表中国共产党看望慰问过我!

    2013年针织厂破产终结后,按规定我的关系应由天津市纺织集团党委老干部处接收,但该单位拒绝接收我的关系。

    “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行为,使制度真正的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摘自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春兰书记,我李路曦现在的情况是偏瘫、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且无家可归,现在暂住在三儿子家中。我虽双目失明,但我还能听得见感受得到,请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再一次感受到咱们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温暖?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4-10-11 15:56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王怀山同志于1982年1月因企业合并转入天津市针织厂,离休前曾任厂纪委书记,于1985年 4月19日被批准离休,享受局级离休干部待遇,后于1998年1月病故。李路曦系离休干部王怀山的遗孀,为原天津轮胎翻修厂的退休干部。

  具体情况是:1997年至1999年期间,天津市针织厂正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该企业已被天津市经委批准为特困企业,维持企业生存非常困难。尽管如此为了保证离休干部王怀山患病后得到及时治疗,企业领导克服困难、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在其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已报销了王怀山的部分医药费。由于王怀山1997年5月患了胃癌,1998年1月病逝,住院期间总计花费医药费23万元,企业资金压力很大。在此情况下,纺织集团公司、针织公司和市老干部主管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千方百计、多方支援、积极筹措老干部解困资金,并于1999年内全部解决了王怀山住院期间所支付的医药费23万元报销问题,其医药费所有原始报销凭据全部上缴给了上级老干部主管部门。据企业党委组织部门原经办人讲,当时王怀山的家属感到很满意,对企业还表示感谢。在企业进入破产程序进行职工债权登记期间,王怀山的三子王少江来厂后对此也表示认可。

  王怀山病故后,按照中共天津市委老干部局汇编《老干部生活待遇实用手册》1978年-1998年6月下发的文件政策,涉及企业单位离休干部逝世后应享受的丧葬费、救济费和遗孀补助,依据津人工〔1995〕10号和津政发〔1995〕16号两个文件精神,企业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对遗孀李路曦(因其有固定工作享受退休待遇)及时发放了丧葬费1000元(社会保险支付),从王怀山病故次月起1998年2月至今发放住房补助和现每年作为老干部遗孀应该享受的生活补助、补贴政策。企业历届主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精神,多次以不同形式到家中进行家访慰问。自从王怀山病故后,李璐曦老人即经常变更居住地址,轮流在子女家居住,并且还时常到外地亲属家居住,一住就是一年多,给在津的儿子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企业当时正在操作破产程序,也确实中断过若干年的节日入户慰问。但是企业已于2012年将前期节日慰问费用(按照控股公司标准)一并补齐,并从2011年起,每逢两节企业均将老干部遗孀应享受的200元慰问标准金按时下发到离休干部家属及遗孀手中。

  目前纺织集团在老干部管理上实行分行业管理,天津针织厂依法破产以后即将所有离休老干部及其老干部遗孀全部划归 其上级行业公司,即飞天纺饰针棉有限公司管理,不存在划归纺织集团公司老干部部管理的问题。

  对于企业存在的老干部遗孀待遇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将监督企业核实情况,本着有错必究的原则,该补发的要及时补发到位,并且向本人及家属说明原因,求得谅解;近期我部也将派人到家中进行慰问,力争将此事化解。

天津纺织集团

2014年10月11日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