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公证
是否受过刑事处分公证,是公证处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法对其在中国居住期间,是否受过刑事处分这一法律事实予以证明的活动。
怎么办
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34条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2、申请人与申请的公证事项具有利害关系
3、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委托他人代办的需提交代办人身份证
2、证明无犯罪记录的应提交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有无刑事犯罪记录检索证明》;证明有犯罪记录的应提交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
3、公证员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承诺时限
15个工作日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各区公证处   [更多]
办理地点
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100号
相关政策
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应注意事项:
无犯罪记录公证,又称之为未受刑事处分公证,一般用于办理出国出境手续。国内求职、应聘等所需无犯罪记录证明则需要根据使用方的要求来确定是否办理公证。
需要注意的是:
1.当事人应在自己户籍所在省市公安机关查询检索有无违法犯罪记录;
2.天津市辖区公证机构仅受理天津市公安局刑科所出具的记录证明;
3.当事人在到天津市刑科所检索本人有无犯罪记录前,应先到公证处领取加盖公证处印章的联系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