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吴*       提问时间:2014-08-01 16:52
标题:关于反映金海道周边道路划设单行线的问题
内容:

    尊敬的春兰书记您好,

    我们是河北区望海楼街中远里的居民,最近突然发现我们街区附近的三条道路(金钟路,金海道,金田道)都被公安交管部分有双行线划设为了单行线。周围群众普遍反映单行线划设的不合理,浪费道路资源,请领导明察,能否通过充分调研在进行划设。

    我们认为不合理有以下几点;

    1.我们中远里小区,位于金钟路和金海道之间,小区北门临金钟路,南门临金海道。这次划设单行路后,全部划设成为自东向西方向,别人划设单行都是隔一条街一个方向。我们这进入相邻的两条街都是一个方向这让我们如何出行!(后面我附图了)

    2.金田道的单行划设的也机不合理,这条道平时车流极少(你们可以调研),每天只在早上7:20-7:50,晚上4:30-5:00由于河北实验小学上下学才会稍微出现一些小拥堵(个人认为只要加强警力,这条路根本就不会堵,但是从来就没有交警维持)。现在划设为自西向东的单行,急不合理,从金狮桥走小金钟路过来的车辆每天都逆行这段道路。为什么,你们单行设置的不合理,这条道路根本就没有车你们却不让走,而可以走的前面金钟路、金海道,道路即窄,而且两边全是商户,通行想到费力。好好的一条挺宽的金田道就被交管部门的单行给废了。

    3.划设单行后对原有停车位的划分急不合理,原来这个地区多为道路两侧停车。现在,划设单行后我们发现,三个联华收费停车场继续保留原有的两侧画线停车,而所有没有停车场的地方都变成了单侧划线,而且这些单侧停车位大部分都划设在原先就无法停车的地方(这些地方紧邻商户,这些商户出于经营的考虑这些地方根本无法停车)尤其在金海道尤为明显,经过此次划线所以以前能停车的地方都没有了,不能停车的地方倒是划设了停车位。估计此次划设单行线周边三条道路免费停车位减少60%。我们不禁要问。

    让我们去哪停车!

    4.从地图可以看到,我们这片街区(北至中山路,南至金钟河大街,东西被金纬路,昆纬路包)和别的街区四通八达不一样,机动车没有道路可以通往昆纬路(被动六经路市场给占了)、中山路。金钟河大街入口由于位于金钟河立交的下方也是只能进不能出。所有进出只能通过金纬路相邻的三条道路(金钟路,金海道,金田道),就是双向通行的时候每天早上金海道出口都堵的厉害,是问这样的单行画完后,9月1日开学后。周边道路会拥堵成什么样子。

    建议:

    1.金海道可以保留现在的单行,因为这条路比较窄,而且只有这条道可以左转金纬路,但是可不可以考虑将这一段从金霞路到金纬路直接取消停车位,变成双向机动车道。

    2.取消金田道的单行,继续保留禁止左拐金纬路的禁行,因为这条路平日车辆就比较稀少,单行没有意义只会浪费道路资源,在河北实验小学上下学高峰增加警力。

    3.取消金钟路的单行,这条路的拥堵点是由于东六经路市场外溢造成的,只要城管部门管好这个市场这条路不可能出现拥堵(现在城管就是没有管好)

    4.增加交警警力对不按线停车车辆严罚,我们中远里小区北门外长期被一些车辆堵路,拨打110后,24463462交警队接警后告知过些日子画完线他们就会管的,连警都不出,这样的管理能好吗。

    最后望春兰书记关心我们的疾苦,尽快解决问题,为盼。

回复部门:河北区   回复时间:2014-09-10 17:04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委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为缓解我区居民小区聚集地道路拥堵和停车矛盾,交通河北支队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决定将金钟路等五条道路调整为机动车单行路系统。调整有效缓解了中山路、昆纬路等主干道的交通拥堵状况,并且新大路及东二至东七经路形成了三个环形圈,方便机动车在上述道路绕行。在接到您的意见后,交通河北支队本着坚持民意导向,顺应群众需求的原则,根据路网条件,决定将金钟路(金霞路至金纬路段)恢复机动车双向行驶,相关方案已报上级部门审批。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办公室

2014年8月19日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