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状况公证
个人收入指一个国家一年内个人年得到的全部收入。个人从各种途径所获得的收入的总和,包括工资、租金收入、股利股息及社会福利等所收取得来的收入。
怎么办
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34条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2、申请人与申请的公证事项具有利害关系
3、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或者证明在本市取得的收入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委托他人代办的应提交代办人身份证
2、单位人事或劳资部门出具的收入证明;收入超过个所税起征点的应提交纳税证明
3、公证员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承诺时限
15个工作日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各区公证处   [更多]
办理地点
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100号
相关政策
个人年收入计算:
按照规定,“年所得”包含11个收入项目,即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工资、薪金、劳动报酬以及稿酬等收入都是指税前的收入,而个人缴付的三险一金等收入,可以不计入收入所得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