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经济师证
高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高级经济师资格证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办法。凡申请参加高级经济师资格评审的人员,须通过全省(市)统一组织的高级经济师资格业务考试。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担任经济师职务满5年;
2.获得硕士学位,担任经济师职务满4年;
3.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取得经济师资格后,从事本专业工作2年以上。     
资格考试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高级经济师职称考试包含本专业考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和全国职称英语考试。
可通过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申报职称,若档案存在人才市场,可通过人才市场申报职称。
评审流程
天津市高级经济师实行评审的方法:
1、职称申报人员各项材料在单位推荐结果确定之后,要在单位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2、公示期内接受监督咨询,公示期间无异议的申报人员材料方可上报各职称评审委员会;
3、评委员会对评审结果不再进行公示。
4、评审结果会由评委会通知呈报单位,再由呈报单位通知到本人。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各区社保管理中心  [查询具体网点]
咨询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23030918)
你问我答
Q:高级经济师证丢失,何时补办?
A:考生可于每年5月1日、11月1日前提交申请。超过该期限申请更换、补办证书的,视为下一批申请办理。更换、补办的证书一般在7月底和转年1月底前制作完成。
Q:高级经济师职称证书丢失,今年退休,还有补证的必要吗?
A:职称证书丢失,建议您最好补办。如果您被单位聘用,单位兑现了工资,并在聘期内退休,凭此养老金可增加50元补贴。
相关政策
更换、补办高级经济师证书:
补办证书须带齐以下材料:
1、在天津市市级报刊刊登的证书遗失声明的整张报纸原件。登报内容包括:姓名、证书名称、专业、级别、考试通过年份及证书编号(如没有专业、级别可以不写;计算机考试须注明通过年份和月份)。
2、个人补办证书的申请。申请中需写明补办证书的名称、通过年份、专业、级别、证书编号,本人签名。
3、单位证明(可在个人申请书上加盖单位印章并注明单位意见)。
4、个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5、与原证书照片相同底版的一张一寸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