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宝******       提问时间:2014-05-16 14:03
标题:小中高评聘分开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

    知道您很忙,也知道很多人已经和您反应过教师的岗位设置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听到具体的解决措施,所以我们还是向您反映一下问题。

    我们是宝坻区2010——2013学年度评上小中高的小学教师,在宝坻区“评聘分开”的大政策下,直至今日,工资都没有兑现。我们觉着有诸多不合理的地方,现阐述如下:

    1.我们是按照全区小学教师百分比出线,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只有12人代表宝坻区参加全市的“小中高”职称考试,每年考取的只有几个人。但是当我们历尽艰辛,考取下来之后,却按照所在学校的2%聘任,使得我们直至今日小中高工资都不能兑现。

    2.如果真有此文件且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各校享受小中高待遇的都应该是百分之二,可是,现在各校享受小中高待遇的比例都远远的超出了百分之二,有的学校甚至超过了百分之十二。所以,按此政策执行,我们在现有岗位,直到退休也别指望能涨上工资,这严重打消了我们全体小学教师的积极性。

    3.我们小中高和中高、小高的性质还不一样,他们当初是按照学校的百分比出线参评,而且评上的概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多,中高涨工资的比例也高达百分之二十四,即使他们评上的时候工资不兑现,经过本乡镇的互相调节,再加上退休的比较多,涨工资的希望很大。唯独我们小中高教师(特别是小中高密集的学校),直到退休也没有希望享受到小中高的待遇,对我们来讲这不能说不是一种悲哀!

    4.特别强调,2010年参评小中高考试的教师,在考试之前并没有听说“评聘分开政策”,直到2011年3月份召开调资会,突然通知宝坻区实行“评聘分开”政策。这突然的晴天霹雳打得考上小中高的教师沮丧至极。如果真有此文件,为什么之前没有消息,文件也不传达到所有教师?我们内心的苦楚真的无处可诉,内心的委屈常常使我们不知何去何从。

    5.实施“评聘分开”政策以来,2010年以前考上小中高的老师都顺理成章的被聘,继而涨了工资。那么参加考试,也顺利的考取小中高资格的我们,为什么就独独的被拒之门外呢?评聘分开政策真的让我们感到很迷惑,这与当前提到的职岗一体背道而驰呀!

    6.我们想:既然实施评聘分开的政策,就应该有细则,有方案:什么样的老师能聘上,什么样的老师不被聘,多长时间进行一次聘任?众所周知聘任,应该按照业务能力,教学水平来评判吧,可是我区却从2010年分界,之前的涨工资,之后的就不涨工资。这一点,我们非常的不明白!!!

    7.习书记现在提倡走群众路线,而评聘分开的政策不被群众认可,希望政府真正倾听群众的呼声,彻底取消宝坻区不合理的评聘分开,真正体现教育公平。

    我们在工作中认真求实,也希望在职称聘任上得到公正的待遇,真的希望领导从我们的实际出发,考虑我们的难处,替我们做主!

回复部门:宝坻区   回复时间:2014-06-18 15:53   是否超时: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市教委下达小中高推荐名额指标,各区县每年推荐名额为12名。我区采取自愿报名、公开述职的方式进行评选,出线后参加市教委职称办组织的水平测试,经考试成绩和材料评审合格后,才能具备小中高任职资格。

  区教育系统根据2010年8月区公务员局出台的《宝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宝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文件规定,对教育系统各级教师岗位数额进行核定,按照核定的岗位数额,进行岗位聘用。首次设岗时,对各单位人员均按任职资格(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到相应岗位。

  2010年10月以后评上职称的人员,按照《宝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宝坻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岗位设置比例,核定各单位各级岗位数额。如果本单位相应的岗位数额未满,2010年10月以后评上职称的教师可以聘任到相应岗位;若单位相应的岗位数额已满,2010年10月以后评上职称的人员,暂不能聘任到相应岗位,待有人员调整或退休等原因出现岗位空额,可随时有机会聘到高一级岗位。

  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宝坻区教育局

2014年6月18日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