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家居 培训|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 民生 |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国土房管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16名“的哥”被吊销营运资格 打车软件有待规范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5-14 14:30:52  编辑:张令沛
·好人好事:母亲节的哥带老人游津城 ·爱心“的姐”王淑贤:帮别人是最大的光荣
16名“的哥”被吊销营运资格 打车软件有待规范
执法人员夜查出租车
16名“的哥”被吊销营运资格 打车软件有待规范
客运稽查执法人员查扣黑出租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客管办获悉,今年1月份起,本市持续加大规范出租车服务,提升驾驶员服务水平。从4月1日起,《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正式实施。与此同时,本市客管部门开展了有史以来最为严厉的一次行业整顿治理。截止到5月13日,今年共查处无证经营的黑出租745辆,各种违规经营出租车646起,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16名,对违规出租车驾驶员起到了震慑作用,有效净化了行业运营秩序。

16名“的哥”被吊销营运资格 打车软件有待规范
稽查人员查看出租车驾驶员准运证
16名“的哥”被吊销营运资格 打车软件有待规范
被查扣的黑出租

  出租车投诉率下降20%以上

  “全市80家出租车经营企业积极支持和配合这次治理活动,特别是这一个半月以来,乘客投诉率下降了20%以上,对于乘客反映突出的拒载、绕道多收费情况也随之大幅下降。”市客管办副主任王景凯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治理活动的同时,客管部门先期在行业内开展了驾驶员全员培训教育活动,提升驾驶员的守法理念,对曾有过投诉记录的驾驶员进行重点教育,并经过严格考试,通过后才能继续运营。同时,稽查部门加强监管,不分白昼对重点场站进行执法检查。此外,创新投诉方式——乘客可提供录音、视频进行网上投诉,称得上是此次治理行动的“杀手锏”,此举有效地补充了之前驾驶员不承认违规行为,投诉人证据缺乏等弊端,使执法人员能够凭借有力证据依法对违规经营的驾驶员进行处罚。

  树立先进典型 拟定新增148名星级驾驶员

  “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还需要有榜样的力量。”王景凯说,“之前我们已经评定了1000名星级出租车驾驶员,这些优秀驾驶员在日常运营中发挥很好的带头作用,近期,我们经过层层筛选,新增了148名已经达到星级标准的驾驶员,目前正在对他们进行严格的考核,通过考核后我们将把他们也纳入到‘星级’队伍中。”

  海河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张勇已经从业20年了,他对于如此大力度的行业整顿表示非常赞同。“有个别驾驶员的违规行为给全行业抹黑,我们也非常愤慨,此次力度空前的整治真是大快人心,希望整治效果能够长久保持下去。”

  打车软件有利有弊 使用需进一步规范

  虽然“烧钱大战”已经降温,但两大打车软件已经赢得了庞大的客户群体。在某些时段或路段打车困难时,提前约一部车的确给不少市民带来了便捷。对于这一新事物,王景凯表示,打车软件在使用中各有利弊。“软件使用者双方都会获得经济上的补贴,又方便用车高峰时段的乘客能够及时乘坐出租车,但这也造成一些使用手机不熟练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打车时遇到更多的困难。”王景凯说,“我们曾接到过一些市民反映,显示空车的出租车正在路边等待使用打车软件的乘客,却拒绝临时招手打车的事。这种现象又区别于在询问乘客目的地后拒载的情况,我们建议出租车驾驶员在等待乘客的时候,落下空车牌,这样就可以避免误会的产生。”

  同时,客管部门也表示,无论是哪种打车软件,在使用过程中都不允许突破出租车驾驶员做好服务,不允许与地方相关法规存在冲突,同时要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目前,客管部门已经到其他有经验的省市进行调研,接下来将进一步规范打车软件的使用方法。

  出租车交由假“的哥”运营 真“的哥”被吊销资格证

  记者获悉,近日,3名出租车司机擅自将自己的出租车交给无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人员上路运营,被乘客举报。4月17日,敦恒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张某某,将自己的牌照为津E18493号威志出租车擅自交给无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人员赵某某上路运营,赵某某在鞍山西道百脑汇应租一位乘客去真理道盛世家园,赵某某绕行时代奥城——快速路——河东万达广场——东纵快速路——真理道,行驶里程30.8公里,等候4分20秒,计价器显示金额73.5元,赵某某实际收取该乘客60元车费;4月4日,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南开分部驾驶员张某某,将自己的牌照为津E19752号比亚迪出租车擅自交给无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人员张某上路运营,张某在天环客运站承载2位乘客去滨江道,议价40元,到达目的地后,张某不给乘客出具正规发票,在收取乘客40元车费后,给乘客提供的是非正规发票(长途客运发票),被乘客录像录音;3月12日,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南开分部驾驶员李某某,将自己的牌照为津E19837号花冠出租车擅自交给无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的人员李某某上路运营,李某某在鞍山西道天大设计院对过承载2位乘客去华苑榕苑路,其中一位乘客下车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认为手机遗落在出租车里,乘客在找寻手机的过程中发现驾驶该出租车的是一名非从业假的哥。

  市客管办经调查核实后,依据《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吊销了这3名司机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且5年内3人均不得再进入客运市场从事出租汽车驾驶员职业。(记者赵颖妍)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