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心系百姓 河东区为民铺就幸福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4-05-13 17:08:0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党群心连心》栏目收到网民“霍桂华”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写到:“感谢《党群心连心》栏目、河东区委和区市政管理局为我们修了一条幸福路,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出行难题,现在我们进出家门舒心多了!”

倾听民声心系百姓 河东区为民铺就幸福路
长征路修路前 道路破损严重
倾听民声心系百姓 河东区为民铺就幸福路
修路后 小区道路换新颜

  2013年12月,家住河东区长征路长征楼的网民“霍桂华”在《党群心连心》栏目反映,小区道路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再加上平时过往车辆较多,路面早已高低不平、坑坑洼洼。“当时这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道路的不畅对老人和儿童影响最大,居民通行严重受阻。”“霍桂华”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网民提到的这条路位于长征路长征楼19号楼前,长60米、宽5米,是附近小区居民出行的唯一通道。由于长征楼属老旧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再加上产权不清等方面的原因,导致路面维修工作一直停滞不前。“霍桂华”告诉记者,她们在这里生活了10几年,居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把路修好,让大家出门回家都能走上一条平坦大道。

  收到网民的留言后,河东区委立即责成区市政局调查处理,落实责任,尽快开展道路维修工作。河东区市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首先派出道路管理所工作人员联系到网民,了解具体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查看。由于长征路长征楼有产权单位,道路设施是独立的,按规定应由产权单位出资。但考虑到小区产权单位已联系不到,最后经研究决定由区市政管理局自筹资金对该道路进行维修,并且制定了详细的修缮规划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因当时正值寒冬,气温较低,无法满足施工条件,工程定在了2014年4月全面开工。”

  4月29日,河东区道路管理所正式进场施工。为了尽量降低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施工队员尽量加快速度、缩短工期,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道路的开槽、填挖及沥青混凝土的铺筑,并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完成全部维修工作。5月6日,记者来到长征路附近看到,重新铺就的路面宽敞平整,马路两侧也被打扫得干净整洁。“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人走上去不小心就要崴脚,一到雨天就积水,车都进不来。现在好了,道路又宽又平整,汽车能一直开到家门口,与以往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感谢《党群心连心》栏目和河东区委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居民们高兴地对记者说。(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