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住房公积金
补充住房公积金制度是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一种补充,基本特征与公积金相同,是一种长期的住房储金,用于职工的住房消费,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怎么办
缴纳范围
1、市级机关和全额事业单位;
2、效益较好的、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
缴存基数和比例
1、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上一年度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缴存比例最高不超过30%。 2、新的缴存基数和比例每年7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市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贷款额度
1、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或按月住房补贴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
2、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或按月住房补贴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与补充公积金的余额或缴存额度无关。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区管理部  [查询具体网点]
地址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115号(电话:022-12329)
你问我答
Q:我以前单位有补充公积金,现在换工作了,补充公积金停缴,是否会影响我办理贷款?
A:补充公积金停缴不会影响职工正常贷款,只是会影响最高贷款限额。
Q:办理公积金贷款时,余额计算倍数的方法中,所指公积金余额是否包含补充公积金所缴部分吗?
A:在余额10倍的计算中,只计算公积金账户余额,与补充公积金的余额或缴存额度无关。
相关政策
与公积金区别与联系:
1、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强制的,而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自愿的;
2、从缴存范围来看,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范围在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了限制,规定只有足额缴纳税款的企业和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及其所属职工可以参加补充住房公积金;
3、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其缴存额有上下限的限制,而补充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的缴存比例,由单位自行确定,其缴存额没有上下限限制。
联系:补充公积金的提取方式与公积金的提取方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