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特警擒“油耗子”:私装特制泵30秒吸干大货燃油
·手术中有偏差致使术中时间加长
·中国农业银行实名制维权
·二手车买家不过户
·孩子产检(四维检查)均正常,但出生后腓骨不全脚趾畸形
·2年前卖房,今天过户税金涨了,谁该承担?
·卧室顶子渗水
·财产纠纷及法院判决事宜
·欠款
·拖欠工人工资
要价高退费难 律师:警惕培训机构霸王条款
http://ms.enorth.com.cn 2014-03-13 10:18
·关于韦博国际英语退课、退费·韦博英语屡遭学员投诉 同一课程报名费相差数千
·韦博英语学习费用较为昂贵 无限次学习或是噱头·韦博英语大悦城分校落户津门 领军津门英语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因工作、学习等需要进修英语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各种英语培训机构也比比皆是。然而,品类繁多的培训机构在服务质量和教学水平方面尚存诸多问题,从而造成学员与培训机构间纠纷不断,此类投诉也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近日,北方网《消费维权》栏目接到了网民南小姐(化名)的投诉。南小姐在留言中称自己报考了韦博国际英语的课程,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继续上课,想要求学校退还剩余课程的学费,没想到却遭到了学校的拒绝。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网民南小姐了解情况。南小姐介绍说:“我于2013年4月3日注册成为韦博国际英语的学员,并选择了4个级别的英语课程,缴纳学费34000元。因学费昂贵,我选择了韦博国际英语推荐的助学贷款来支付学费。近期,由于我工作原因不能继续上课,所以在只完成一个级别课程的情况下向韦博国际英语提出退课申请,希望能够退回剩余三个级别课程的学费,却遭到了拒绝。”

  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南小姐不断与韦博国际英语进行协商,要求培训机构方面能够退还剩余学费。最后,校方领导提出可将剩余三个级别课程转让给第三方,从而实现退课的目的。经过一番努力,南小姐终于在网上找到了一位愿意购买她剩余课程的“第三方”。可当南小姐同“第三方”再次来到韦博国际英语办理课程转让手续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原来南小姐找到的“第三方”之前在韦博国际英语咨询过相关课程,校方以“其为潜在客户”为由拒绝为南小姐办理课程转让手续。

  随后,南小姐在北方网《消费维权》中留言,期待能够在栏目的帮助下解决此事。市工商局在收到网民留言后立即给出了回复,并帮助南小姐同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及消协取得了联系。最后,经过多次协商,韦博国际英语同意退给南小姐学费一万余元。

  除了退费困难,南小姐还在《消费维权》栏目中反映了韦博国际英语存在的一些其他问题。“学校的宣传册上明明写着‘小班复习课:与外教交流,充分运用英语会话,巩固英语文法;小班拓展课:4人以下小班教学,外教带领学员进行知识扩展、语言实际演练。’实际上这两门课均由中教老师授课,没有外教出现。”南小姐向记者介绍。此外,韦博国际英语在宣传中所列举的十大优势在实际课程中也有一些无法实现。首先,学校宣称的“自由无限制的学习时间”,这更多的是针对课件,对于小班复习课和小班拓展课来讲,却很难实现。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只能按照学校课表上课,一旦时间上发生冲突,只能等着学校安排加课。因此,“自由无限制的学习时间”根本无法实现。其次,“双语学习顾问贴身辅导”这一项在实际的上课过程中也很难做到。“我是看中了宣传中提到的诸多优势才报考了培训班,没想到上了几次课后发现根本不像宣传中的那样。做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我感觉学校的做法有些不合理。”南小姐介绍说。

  与南小姐一样,有着类似消费经历的案例在《消费维权》栏目中尚不止一件。那么,面对乱象丛生的培训市场,一旦出现像南小姐这样存在纠纷的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合作律师、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明弟认为,在签订合同时,教育培训机构应对退费条款予以明示,若学员经特别提示后仍自愿签订合同的,则应遵守合同约定;若教育培训机构未尽到合理提示注意义务的,学员可依据《合同法》第四十条主张此类条款无效。此外,如果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的服务不符合《合同》的约定,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学员有权要求教育培训机构退还预交学费或重新提供教育培训服务。若教育培训机构不予退还预交学费或重新提供教育培训服务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学员可采取如下维权途径:第一,与教育培训机构协商和解;第二,向消费者协会、工商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投诉;第三,提起诉讼或仲裁。(记者杜雪莹)

稿源:北方网 编辑:文婷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