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播出时间
3月1日(周六)10:10    本场节目全程视频回放
播出平台
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北方网
内  容
天津市交通港口局总工程师曹世成携调控处、法规处、产权交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做客《民生·关注》,为您解读本市小客车竞价摇号的相关政策。
本期嘉宾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总工程师 曹世成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调控处副处长 张捷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调控处副处长 王刚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 孙明辉 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网络技术部部长 马冬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调控处 牛继磊
 《民生·关注》本期节目介绍
  2月25日、26日,天津市进行了小客车总量调控首次竞价、摇号活动,共计发放配置增量指标9100个。那么,企业和个人在竞价成功后,如何办理补款手续?通过摇号申领到的增量指标在车辆上牌前,还需经过哪些认定程序?增量指标是否可以转让,使用期限又有多长?
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报名参与
           2.登录新浪微博@TJTV民生关注留言
           3.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
  现场图片
节目现场 主持人与现场嘉宾交谈 解答《政民零距离》网友问题 节目现场 解答市民提问
  现场解答政民零距离网友问题

1、网友“张博”:我报名参加了天津市的汽车牌照摇号,没有被摇中,请问下个月摇号还需要再次申请还是直接转入参加下期摇号?得到的申领编码下次还能用吗?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调控处副处长张捷:市民第一次没有摇中,如果下一次想改变配置计划的话,要撤销申请重新提交。此外,申请编码有3个月的有效期,如果过期,需要在网站上进行“申请延期”的操作,就可以继续保有摇号的资格。申请延期可以再延3个月,但仅限个人申请者,企业申请者不可延期。

2、网友“周鹏程”:我是天津市北辰区的一名事业编教师,外地户口,摇号中说要达到2年以上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我是2010年8月参加工作的社会保险一直由单位交到至今,但审核没通过,原因是没交养老保险。我想问一下,教师根本就不存在养老保险这一说啊,问会计,会计说,教师退休了有退休金,上的是四险一金,没有养老保险,整个天津市都这样安排的。为什么就不能通过摇号申请呢?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调控处牛继磊:非本地户籍社会保险缴纳的审核是由市人力社保部门来负责,目前的审核标准主要是参照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目前来看这位网友的情况是不符合审核标准的。这位网友也可以咨询一下本单位的人事部门以及市公安户政部门,看看是否可以将户籍迁入天津市,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按本市户籍来申请,这样就没有社会保险这一层限制了。

3、网友“孙鹤津”:我在2013年11月中旬过户一辆小汽车,牌照理应保留半年。正在思索换什么车的时候突然就要摇号了。请问原牌照还给予保留么?是否仍需摇号?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总工程师曹世成:在“限购政策”出台后,像这位网友所说的这种情况非常多。我们讲的“限购”实际上是“限购指标”,车辆牌照号与指标是没有关系的。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孙明辉:按照市政府2013年12月15日发布的“通告”的有关精神,将2013年12月16日零点设为节点,如果在这个节点之后,名下没有车想再购车的,必须通过竞价或者摇号来取得增量指标。具体到这位网友的情况,您于11月把车过户出去了,也就是说在我刚才提到的时间节点上,您名下没有车了,那么现在就要通过竞价或者摇号来取得增量指标了。对于原牌照是否可以保留的问题,根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如果您原来那部车拥有3年以上,并且这部车在过户完6个月内您能通过竞价或摇号拿到增量指标的话,可以向交管局申请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号。

4、网友“曹磊”:我名下有一辆天津牌照的车,因为限行跟老婆名下的一辆车尾号是一组,所以更换了我名下车的牌照,现在我想咨询,我新换的号牌号码,是否需要再等三年才能取得更新资格,还是说,如果不想保留现在的号码,可以随时取得更新指标?

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孙明辉:这位网友提的实际是更新指标的问题。如果把原有的车转移、报废或迁出本市,符合这三种情况,可以申请更新指标,拿到指标后就可以继续买车了。只要上述三种情况登记完成了,便可上网申请更新指标,不需要走其他程序,很简单。如果想保留原号牌,那么必须这个号牌要持有3年以上才可以。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有何建议,可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进行咨询[点击进入]

  现场解答政民零距离网友问题
 往期回顾 更多
  相关报道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