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限行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天津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具体措施
限行措施
一、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二、自2014年3月1日起,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
三、自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到19时,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限号方案
按车牌尾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5组(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定期轮换限行日。
限行区域
市区: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
滨海新区塘沽:塘沽建成区,即津塘公路(新胡路至新北路),新北路(津塘公路至塘汉路),河北路(新北路至保山道),保山道(河北路至东江路)(含),东江路(保山道至津塘公路),新港四号路(新港桥至海滨大道),海滨大道(新港四号路至海河北侧堤岸),海河北侧堤岸(海滨大道至新胡路),新胡路(津塘公路至海河北侧堤岸)(含)围合范围内的道路;开发区东区,即新港四号路(京山铁路至海滨大道)(含)、海滨大道(新港四号路至汉北路)、南营路(汉北路至新北路)、新北路(南营路至京山铁路)、京山铁路(新北路至新港四号路)围合范围内的道路。
滨海新区大港:大港建成区环线以内(不含)道路,即学府路(津港公路至津岐公路),制万公路(津港公路至津岐公路),津港公路(学府路至制万公路),津岐公路(学府路至制万公路)围合范围内的道路。
滨海新区汉沽:汉沽建成区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即滨玉公路(大丰路至南环路),滨唐公路(大丰路至南环路),大丰路(滨玉公路至滨唐公路),南环路(滨玉公路至滨唐公路)围合范围内的道路。
五类车辆不限行
(一)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种抢险车等4种特种车辆;
(二)公共汽车、班车(持公共交管部门核发的班车证)、长途汽车(持公共交管部门核发的长途车证)、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公共交管部门核发的邮政通行证);
(三)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机动车(“使”字号牌车辆);
(四)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
(五)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处罚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下文简称“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依据《法》第九十条有关规定,对于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根据《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依据《法》第九十条有关规定,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相关新政
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天津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北京牌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本市通行管理措施进行调整。
自2018年2月22日起,北京牌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受本市关于外埠牌照机动车早晩高峰限行规定的限制,即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在本市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也可正常通行,同时须遵守本市关于机动车限行管理其他有关规定。
去哪办
咨询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电话
23394637
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