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出租车上好事多,巨额钱物归失主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2-03 13:32:04  编辑:张志怡
·乘客贵重物品遗落 热心的哥拾金不昧完璧归赵·好的哥王战成拾金不昧急寻失主
·好的哥拾金不昧寻失主 万余元现金等待失主领回·好的哥拾金不昧 出租车上演“的士速递”

  记者从市客管部门获悉,2014年1月30日,来自亨达、海河、晨华三家出租汽车公司的三名出租司机在车内发现乘客遗失的巨额钱物后,没有见钱眼开,不约而同都选择了上交到所属公司,寻找失主。春节前的客运市场一派繁忙,打的人群倍增,正是挣钱的大好时机,但他(她)们都做到了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都放弃了运营,第一时间将失物送到公司寻找失主,行为可赞,精神可嘉。

  巨额现金和金饰品完璧归赵

  1月30日上午刚上班,亨达出租汽车公司的姐温广荣(出租车牌照号为津E18968)就走进了公司大门,将一个女士挎包上交到管理人员手中。经现场清点,包内有人民币现金6.37万元及金项链、金戒指、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物,房产证上名字叫张伟,户口本上名字叫胡孔海,身份证上名字叫张敏,登记地址都是在河南省信阳市。

  据温广荣回忆,可能是昨天午后在楚雄道承载的三位乘客遗失的,当时他们拿的东西较多,后备箱里放了不少,送到目的地高速公路口后,温广荣下车用钥匙给他们打开后备箱,取走东西后,其中一人交了车费,也没要车票,就都离开了。温广荣继续运营,承载下一拨乘客时发现副驾驶座位脚下有一个女士挎包,当时打开看了一下,见里面塞满了厚厚的餐巾纸,还有个小糖盒,以为是不值钱的小孩东西,就放到了后备箱里,想到公司昨天曾通知自己让今天去公司领取做好春节服务的宣传提纲,正好一并将此挎包上交公司。

  温广荣随后继续运营,由于春节前客流不断,打的人多,一直忙到晚上肚子饿了才收车回家吃饭。吃饭时与家人提及此事,家人提醒别把挎包放在车内过夜,万一丢了不好交代。于是,温广荣饭后特意回到车内取回挎包,再仔细察看包内物品时,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在餐巾纸和小糖盒的下面竟是厚厚的现金和金首饰及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物,温广荣当即给公司打电话报告了情况,转天一早直接将失物送到了公司。

  公司治安经理陈柏然依据包内的线索多方联系失主,无果。只好陪同温广荣将包送到了公安南开公交派出所,民警清点包内物品时,又发现了2张共计23万元的借据。此时,失主已经报警,据此,民警联系上了失主,失主闻知丢的东西已被天津的出租司机送交公安,惊喜万分,千恩万谢,想让朋友代为领回,但因此事件涉及钱物已逾30余万元,必须本人亲自领回,近日,失主将从河南省信阳市专程来津取回失物。

  三省市携手一小时找到失主

  1月30日上午10点,海河出租汽车公司的哥陈海(出租车牌照号为津E01609)专程来到公司,将一个电脑包上交到管理人员手中。经现场清点,包内有1部戴尔牌手提电脑、2个U盘、1个充电宝、1个MP4播放器、1把剃须刀、3个鼠标、1个学生证、1张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等物。证件显示失主名叫齐海,是沈阳潘阳理工大学的学生。

  据陈海回忆,失主可能是昨天下午在天津站上车到津滨高速公路出口下车的4位乘客遗忘在出租车后备箱里的。当时他们带的东西挺多,下车结账时也没要车票,匆忙中却将此电脑包遗落了。陈海一直运营到晚上10点多收车回家都没察觉,直到今天上午出车后才发现,遂马上将失物送交公司。

  公司值班人员周智勇首先联系了本市公安局,得知没有此物的报失纪录,周智勇随后根据学生证的信息,联系了沈阳市公安局,当地民警联系到沈阳理工大学,说明情况,但学校也联系不上齐海,原因是齐海的手机丢失了。于是,周智勇又根据证件上登记的籍贯与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联系,当地民警辗转联系上了齐海的父亲,最终找到了失主齐海。巧的是,齐海此时在沈阳理工大学QQ群里也得到了此消息。原来,沈阳理工大学的师生见手机联系不上齐海,就想到了学校的QQ群,在群里发布了这个消息。齐海几乎同时从两个渠道得知丢的东西找到的喜讯。此前,齐海正急得不知所措,都想不起来东西丢在哪里了。

  应齐海要求,周智勇当天就将证件和购票优惠卡用快递寄往甘肃省武威市,其他物品待节后齐海回沈阳途经天津时亲自取回。

  小偷将赃物遗弃出租车待失主认领

  1月30日上午11时,晨华出租汽车公司的哥郑庚起(出租车牌照号为津E00701)专程将一个粉红色的女士钱包交到公司,经管理人员现场清点,包内有一个折断的身份证和工商银行银联卡、渤海银行银联卡、图书馆读者证、电影城金卡、加油卡、积分卡、消费卡、购物卡及各种会员卡共计16张,还有几张小孩的照片。身份证上的名字叫闫葳,登记地址是本市河西区解放南路。

  据郑庚起介绍,这个钱包是他在今天上午出车前收拾车内卫生整理座套时,在座垫里掉出来的,如果乘客遗落物品是不可能掉在那里边的,肯定是有人故意塞进去的,他怀疑是小偷将钱拿走后,故意弃脏在车内的。请失主见到报道后,速与该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取回,电话:84276783。(通讯员 杨建国)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