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5000名居民尝鲜美丽社区 生活环境大变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4-01-16 10:10:00


河西区两小区试点建设美丽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家住西园西里的居民张秀英每天早上都要去社区花园“报到”。随着河西区西园西里和海建里社区提升改造工程竣工,新建的社区花园让71岁的张秀英和她的队员们有了定期活动的场所。

  “以前我们舞蹈队没有固定的地方活动,就是在小区周围找空地,不方便不说,有时还会影响到别人,这次新建的社区花园,不但给我们提供了活动的地方,而且社区的环境也变美了许多,我们生活在这里,心情也变得舒畅了。”张秀英说。


社区花园为居民提供了娱乐的地方

  随着本市启动实施了美丽社区综合提升示范工程,以河西区友谊路街西园西里和海建里社区为试点,提升社区园林绿化、更新铺装和建设林荫车位,为全市社区提升改造工作积累经验。目前,两个小区的改造已经竣工,近5000名居民抢先体验“美丽社区”。


配备的健身设施和景观桌椅坐凳为居民提供了聊天、休息的场所

  记者在西园西里小区里看到,在社区花园里,配备的健身设施和景观桌椅坐凳为居民提供了聊天、休息的场所,中央一块塑胶铺设的地块,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76岁的居民何山清在西园西里小区生活了26年,“这次提升改造的确让环境变好了不少,以前的脏乱问题都有了大改善,而且随着物业的进驻,我们也觉得生活更安全、更有保障了。”

  “我们这里是一个老小区,以前乱停车、停车难的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居民找不到车位,只能把车停在主道上。另外,小区里的绿化管养也是一大难题,有些配套设施也有残缺损坏的现象。”西园西里居委会主任李会红告诉记者。


林荫停车位是本次美丽社区综合提升改造的重点内容之一

小区里还新增设了自行车停车架

  李会红介绍说,此次社区综合提升改造,包括改造小区甬道、增设机动车停车位、新设自行车停车架、设置垃圾桶箱、维修路灯、栽植树木、粉刷楼房外檐等多个项目。其中,增设的480个林荫停车位也是本次提升改造的亮点之一。“其中,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小区内规划了520个停车位,其中包括480个林荫停车位,这样不仅给社区添了‘绿’,也能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有了停放的位置,而且树荫还能避免车辆在阳光下被‘烤’,车主为给车内降温、大空调功率而导致的尾气排放也会减少,可谓一举多得。”据悉,林荫停车位也将作为示范试点经验,有望在全市推广。

  “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强对小区的管理,现在物业公司也进驻了小区,像管理停车位、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我们也会逐步落实工作,让小区运行得更规范。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社区’。”李会红说。(记者晁丹 马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