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供热站煤改燃转型 小海地新建燃气锅炉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4-01-16 10:10:0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河西区供热办获悉,随着本市煤改燃工程进行,未来,河西区小海地、华江里及双林三座燃煤锅炉房将拆除,由新建小海地燃气锅炉房统一供热。1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燃气锅炉房项目建设已出“正负零”,未来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地区24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小海地燃气锅炉房效果图

  按照规划,新建小海地燃气锅炉房占地面积2325平方米,建筑面积4649平方米,建筑高17.93米,建设规模为4台80t/h燃气热水锅炉。同时经穹海路敷设燃气次高压管线进入小海地锅炉房,并在燃气锅炉房北侧新建燃气调压站一座。燃气锅炉房建成后,华江里锅炉房和双林锅炉房将调整为换热站,热负荷并入小海地锅炉房热源,供热面积约280万平方米,未来可满足周边地区24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随着本市煤改燃工程的进行,目前河西区华江里小区燃煤锅炉房已经废弃,提前与小海地锅炉房并网。华江里二委社区居委会主任高俊玉介绍说:“集中供热改造后,居民们普遍反响不错。以往每到冬天,供热站附近到处都是粉尘,锅炉运转的噪声也给居民带来很大烦恼。今年冬天实现了集中供热后,面貌大有改观。社区变得干净、安静了许多。同时,居民家里的温度也上来了,以前小锅炉供暖的时候室内只有16度,现在并网之后温度可达22度。”


随着本市煤改燃工程推进,燃煤锅炉房将陆续关停

河西区小海地、华江里及双林三座燃煤锅炉房将由新建小海地燃气锅炉房统一供热

  据小海地锅炉房姜站长介绍,为了积极响应“一号工程”的号召,锅炉房在用煤方面严格把关,选用优质煤的同时,每次对运送来的燃煤进行抽样检测,不符合标准的一律退回。

  河西区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燃气锅炉的热效率更高,更节能,相对过去可有效减少PM2.5的排放,更加环保。

  目前,市内六区中,除和平区已经率先成为无燃煤供热区域,其他区域内的改燃工作正逐步推进当中。(记者付文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