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首页 | 我要咨询 | 我有建议 | 院长访谈录 | 行业动态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天津医院脊柱三病区以病人为中心全心服务患者
http://ms.enorth.com.cn 2013-12-18 14:30
·卫生部确定天津医院为全国骨质疏松诊断基地·天津医院与中医药大学联合办学 中医学专业开班
·心系患者 天津医院手显微外科二病区主任陈克俊·天津医院和平院区将举行骨质疏松大型义诊


病区护理团队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医院脊柱三病区成立于2011年7月,该科室专业技术队伍年富力强、具有良好的专业技术素质及高度责任心,人员精干,梯队合理。科室以脊柱脊髓损伤修复、脊柱矫形为专业特色,在治疗脊柱骨折脱位、脊髓损伤修复、脊柱侧弯、后凸畸形矫正、腰椎滑脱、微创治疗骨质疏松性骨折等方面优势明显。

  作为一个年轻的科室,天津医院脊柱三病区无论从医护人员队伍构建,还是科室管理作风都处处体现着朝气蓬勃的氛围。成立伊始,仅仅半年的时间里,脊柱三病区就用实干和进取精神展现出自己的成绩。半年时间里完成了医院各项指标,荣获2011年度全院年终考核三等奖。2012年至今在每月每季度全院出院病人电话回访满意度调查中均稳居前三名。2012年11月,脊柱三病区正式实施了“无陪护”的工作,科主任张晓林和护士长张春虹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使此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形成良性循环,全面实现了单间病房、多间病房均为24小时无间断陪护工作,为病人提供了良好的住院环境和治疗环境,病人家属由衷地说:“无陪护减轻了家人负担,我们可以正常工作了,病人在你们病房,作为家属我们放心”。2013年脊柱三病区科主任张晓林荣获“天津市第二届人民满意好医生”荣誉称号。2013年在天津医院开展“美化环境,落实5S管理”检查中,该病区检查总成绩为96.38分,位居全院第一名。

  脊柱三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传承天津医院传统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踏实的实干业绩,践行着一个医务工作者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行医理念。病房全体医护人员不畏风险收治患者均为其他外院转来的外伤危重和疑难病历的患者,但大家齐心协力、实心实干、共同努力,为每一位患者解除了病痛。两年多来病房零纠纷、零滞留、零投诉。在这里,科主任和护士长每天在临下班之前,不管多晚都会巡视全病房的每位患者,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隐患,让患者和家属满意在脊柱三病区。

  脊柱三病区建科以来紧跟国际先进的诊疗技术,与国外著名的TSRH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聘请TSRH医院张宏教授为名誉主任,每年定期到科室进行学术交流及临床科研工作指导,科室定期派遣人员赴美国学习进修。科室人员目前共参与完成各级科研课题8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天津市科委、天津市卫生局科研项目6项,共获得各项科研奖励3项,在国际及国内专业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文章20余篇,国家级实用型发明专利1项。在2012年COA大会投稿34篇,大会发言10篇、壁报6篇、中青年论文比赛1篇。在2013年全国中西医结合骨伤会议上大会发言4篇、青年论坛1篇。2013年,脊柱三病区承办了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委员会第二届脊柱运动损伤学术会议,对脊柱运动损伤领域的多个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2011年12月,脊柱三病区在该院领导的支持下承办了天津脊柱矫形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北美儿童矫形外科学会、脊柱侧弯研究学会(SRS)主席Benjamin Stephens Richards,加拿大皇家医学院院士、脊柱侧弯研究会候任主席Kamal N. Ibrahim,在天津医院举行了脊柱畸形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为脊柱畸形患者带来了福音。

  脊柱三病区在保持医疗技术始终与国际接轨的同时,每个人都把这小小的病区当做家一样精心经营和呵护。在这里,可以看到病房整洁干净的环境,清新淡雅的绿色植物,墙上风格迥异的画卷,无论患者、家属和工作人员都有了家的感觉。病房设立了“爱心角”,爱心柜内有为患者和家属准备的针线、雨伞、花镜、健康指导材料、出院温馨提示卡,根据患者和家属不同需求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每年的除夕之夜,病房都会为因病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准备一支温馨的康乃馨、一张祝福的新年卡片和一份甜蜜的蛋糕。

  如此温馨的病区,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的地方,更是每一位来此寻求救治患者的另一个临时的家。在这里,脊柱三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用真心和爱心温暖着承受病痛的患者,用实意理解者无奈焦虑的家属。

  2012年4月份,脊柱三病区收治了一名因车祸导致颈脊髓损伤伴四肢不全瘫的男患者,这是一名外地民工且离异,当时只是工友前来陪伴,术后病人无人照料,打工单位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术后第六天开始欠费,病房医护人员多次与肇事方、交通队和工作单位联系无果,患者一度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但病房的每位医护人员主动轮流承担起对患者的全面照料,不仅完成治疗和护理,还解决三餐问题达两个月余,感动了患者和病友,最后通过多方协调努力,老乡从外地赶来将患者接回老家,出院之时病人和每一位医护人员紧紧的握手并流下了感激的热泪。

  2012年8月,脊柱三病区收治了一名因一场意外坠楼导致腰椎爆裂骨折伴神经根损伤24岁女孩,术后恢复良好,在女孩恢复期间医护人员获知她本人在18岁时曾获得“天津市见义勇为英雄”,女孩父亲在2003年也获得“天津市十大见义勇为”个人荣誉称号,而这个荣誉家庭生活却极其困难,长期为低保家庭。病区全体医护人员闻之此事,深受感动,大家自发地爱心捐助,为患者减轻因病住院的经济负担,患者和家属一再感谢天津医院及脊柱三病区的“雷锋”们。

  2012年10月,一位强脊炎同时伴有颈椎骨折脱位Ⅱ度的患者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天津医院,收治在脊柱三病区。这位患者无明显神经症状,但是由于颈椎强直伴骨折脱位,随时会面临着高位截瘫的风险,辗转了多家大医院都被拒绝收治。在全体医护人员精心治疗、高风险手术救治下,术后一周就可以下地活动了,患者和家属感动不已。

  这样的场景只是每天发生在脊柱三病区的一个个片段,在这里,每一位患者无论经历着怎样的不幸,离开时都在感谢着脊柱三病区的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会发自肺腑地说:“谢谢脊柱三病区的医生护士!谢谢!”至今,脊柱三病区共收到患者的锦旗50余面,拒收无数次红包,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肯定,更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脊柱三病区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和南丁格尔宣言,用自己的行动体现着这个时代的“大医精神”。全体医护人员每天7:30召开晨会,交班、讨论病例,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患者,医生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周六、周日无论值班与否,都会风雨无阻来到病房亲自察看患者。每周三全体医生例行病例讨论会,将一周诊治的患者一一进行回顾和讨论,每周的读书报告会选择最新的外文文献逐一学习,科室内有专门的计算机病例数据库,进行临床资料的收集和科研研究。

  天津医院脊柱三病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时代新医者的大旗,用自己一颗热忱的心书写着对于骨科事业的热爱,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唱颂着对于医护工作永远的忠诚赞歌。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