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拆除违章 规范停车 营造清洁好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3-12-11 10:59:00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红桥区中嘉花园怡水苑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在小区里巡查,一经发现车、物堵占消防通道、楼内外堆积废弃杂物等消防隐患就立即处理,记者了解后得知,原来这是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里的志愿者们在组织冬季的消防安全巡查。队员们告诉记者,自从今年9月份,物业公司进驻怡水苑以来,社区里的消防隐患不仅比原来减少了许多,而且环境还提升了不少。

  怡水苑环境最大的提升,就是车辆停放的更整齐了。该社区是红桥区今年第一批完成清理私装地锁、重新划定车位、规范汽车管理的居民区,除了居民的配合之外,居委会与物业的工作人员也花了很多心思。居委会主任郭秋敏告诉记者:“停车难是个普遍问题,物业虽然重新划定了车位,但还是不能满足所有住户,为此我们想方设法的帮助大家协调解决问题。”社区9号楼有三户居民,在车位划定后只有两户能停在小区里,为了帮他们解决这一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经和他们协商,在不影响各家汽车出入的情况下,三辆车每天都停放在这里。截止到目前,社区已解决了此类事件二十余起,郭秋敏对记者说:“虽然新划定的车位使社区秩序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履行居委会监督、指导、协调等工作职责,深入社区,倾听居民心声,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除了重新划定车位,在物业进驻后,社区里私搭乱盖的情况也得到了有效解决。社区居民席金仓大爷告诉记者:“从前我们小区有许多违章建筑,在今年社区改造时,居委会提前就做好了宣传工作,告诉我们小区要进行改造,让咱们大家都享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工作人员的话让咱们老百姓听了感觉很有道理,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在社区改造工程进行时,由于要重新铺设道路,需拆除席金仓精心打理的小花园,他二话没说主动就把小花园拆掉,席金仓告诉记者:“虽然很心疼,但是绝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整个社区的建设。”清整后,社区里拆除了五、六处大型违章建筑,和若干杂物堆积点,而且此后,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清整,一来杜绝私搭乱盖的出现,二来也保持了社区的整洁。

  在物业进驻前,怡水苑作为今年红桥区旧楼改造片区之一,进行了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包括安装及更换楼栋对讲门、更换补建信报箱、安装楼道照明设施、楼道粉刷、维修楼间破损甬道、修复屋面防水层及对房檐和脱落的墙皮进行了修缮,居民家中上下水管的更换,小区柏油路面的整铺,小区绿化整修等项目。通过旧楼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今后,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还将继续配合,共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好旧楼改造成果,为居民群众创造更美丽的生活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