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路“洗车一条街”11月28日起封堵门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3-12-05 15:35:00


11月28日起,河东综合执法部门对富民路洗车门脸进行依法封堵

  天津北方网讯:富民路连接国泰桥的一小段道路,是北方网网友多次反映的“洗车一条街”,虽然占路洗车多次治理,但是屡禁不止。11月28日,这一顽疾终于彻底铲除了,河东综合执法部门在依法执行程序之后,将在未来的一周内,对这条街的洗车门脸全部进行封堵。

  说起富民路的洗车一条街,可是由来已久,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凤伟告诉记者,这条道路原来位于拆迁片范围内,但是2006年拆迁工作暂停以来,这条道路的就聚集了一些外来人员,他们以洗车为业在此处私开门脸。


这一道路占路洗车严重

洗车的水流到了马路上

据了解,这条路上的洗车行都是使用自来水洗车

气温骤降,天气寒冷,洗车行门口道路结冰

洗车的水直接流向马路

地面上的冰,很容易滑倒过往市民

  据悉,由于位于拆迁片范围内还有居民,这里的水电既没有停供、也没有收费,洗车店用水用电都是免费,完全是无本经营。这也使得这里洗车价格比其他地区便宜,结果越聚集门脸数量越多,最多的时期达到了近40家。

  众多洗车行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对市容环境也造成了很大影响,车多的时候,会占用到二三条车道,这一地区经常变成“嗓子眼”,严重影响通行,而且洗车的水随地洒在道路上,众多洗车行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11月27日,天津大风降温,记者在“洗车一条街”看到,这里的洗车行仍然在道路上清洗车辆,因为气温低,道路上已经结起了冰。周边市民说,每年冬天都会在这一带滑倒不少人。

  “此前经常接到投诉,也进行了多次治理,下达了多次整改通知书,但是回潮严重,即便我们没收了洗车工具,经营者还是又买来新设备接着干。”张凤伟说。

  后来,综合执法部门还联合了建设部门,在道路上修了围墙,结果洗车经营者将围墙变成了“大门”,沿着围墙开了新门脸,洗车行又开始了经营。


河东综合执法对违法洗车行进行封堵

执法人员提前下达了封堵通知

执法人员与施工人员交流

洗车行经营者(右)对封堵已经提前知晓

执法人员告诫经营者不要破坏围墙

封堵现场

  此次河东区下决心、下力气彻底解决这条道路的违法占路洗车问题,从11月28日起,对占路门脸进行封堵。

  为此,河东区综合执法部门提前一个月与经营者进行了沟通,告知、劝阻违法行为,并在11月26日沿街张贴了治理郑庄子、汪庄子违法建设的通告:“道路两侧违法建设私开门脸用于经营的,于2013年11月27日前自行封堵停止经营,逾期未封堵的讲采取强制封堵措施”、“道路两侧已损坏的围墙,将于2013年11月28日前进行修复。”

  下达通告后,27日,记者在这里的看到多家洗车行仍然继续经营。27日晚,河东综合执法人员开始为封堵进行准备,运来了砂石等建筑材料,为防止材料丢失,执法人员连夜进行了值守。

  28日早上7:00,河东区综合执法局调集100多人的执法力量,对现场进行封堵,在场的大部分经营者表示理解。“早就通知今天封堵了,看来是不能干了,想想干别的吧。”一位经营者说。

  张凤伟表示,由于天气变冷,封堵工作预计将持续一周,为了防止有经营者破坏封堵墙面,他们将24小时进行巡查,确保治理成果。(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