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普通护照
本市居民及部队驻地在我市的现役军人因出国定居、旅游、探亲、商务、留学、劳务等,可以到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办理护照。
怎么办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2007年修订) 第4条、第6条、第7条
申请条件
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
所需材料
身份证;
户口簿;
《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填写完整且含申请人近照(该照片可为非制证照片),申请表可到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现场领取,也可通过天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网直接下载;
未满十六周岁应由监护人陪同,监护人同意出境意见、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制证照片:近期正面免冠半身白色或淡蓝色背景彩色照片,照片大小:48X33mm,头部宽度:21-24mm,头部长度:28-33mm;
国家工作人员须提交所属工作单位及上级主管单位按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证明;现役军人提交所在部队主管部门同意出境证明。
承诺时限
5个工作日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
地址
天津市河北区寿安街19号,出入境服务大厅二楼(电话:022-24458825)    [查询具体网点]
你问我答
Q:我的一个朋友的父母退休后自乌鲁牧齐来天津长期居住在儿子家,最近想出境旅游去,但无本市户口不知能否可在居住地办理个人户照。请告之。谢谢。
A:您好,按照相关规定,公民办理因私普通护照,应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因您朋友户口目前不在我市,故在我市暂不能办理因私普通护照。
延伸阅读
证件领取的相关事宜
取证可本人领取或邮政局速递,须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持《取证回执单》,交费后领取证件。因故不能本人领取须写委托书,受托人持本人和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登记后领取。制作完毕的证件保管期三个月,过期不领取予以销毁。为减少往返次数,一次办结护照申请,建议采用邮政速递业务。愿意速递的人员,请在办结申请手续后,持《取证回执单》到邮政局设在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的服务台办理邮政速递手续,护照邮寄费用直接交邮局柜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