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明年底前黄标车全面限行 补贴政策受理时间延长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2013-10-28 13:27:16  编辑:杜雪莹
·滨海公交月内黄标车退市 提前实现“绿色出行” ·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可否延长?
·“黄标车”认定标准及认定部门 ·符合报废的黄标车不能正常回收
昨天,本市环保局第一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上路监测。摄影记者王涛

  天津北方网讯:“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清新空气行动中,黄标车治理是重头戏之一。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本市将加大黄标车淘汰工作力度,实施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2013年年底淘汰7万辆,2014年年底淘汰8万辆,到2015年年底,淘汰剩余8.3万辆,加上2011年至2012年已经完成的5.7万辆黄标车淘汰注销,全市基本淘汰29万辆黄标车,黄标车淘汰后,其牌照可以保留3年。同时,本市还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引导公众拒绝乘坐黄标车。2014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全面实施黄标车限行。记者单学熙

  一辆黄标车排放量等于

   28辆国Ⅳ绿标车排放量

  究竟什么车属于黄标车?经定期检验环保合格,并符合国Ⅰ标准(不含)以下的汽油车和国Ⅲ标准(不含)以下的柴油车(不包括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摩托车等),为黄标车,一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28辆国Ⅳ绿标车的排放量。

  “治理大气污染是一个长期且全方位的工程,工业污染可以把企业迁址,燃煤锅炉污染可以拆除并网,而汽车尾气污染却是距离市民最近、每天都发生在身边的,因此提高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就变得十分重要,提升油品质量对于改善汽车尾气污染贡献最大。”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李强告诉记者。

  据介绍,从今年11月1日起,本市将全面供应国Ⅳ标准车用汽油。“使用国Ⅳ标准汽油替换国Ⅲ标准汽油后,汽车尾气污染可以减少三分之二,如果替换成国Ⅴ标准汽油,尾气污染可以在国Ⅳ标准基础上再减少10%至15%。”李强说。

  延长补贴政策受理时间

   鼓励车主提前淘汰更新

  为了提高公众主动淘汰黄标车的意识,本市延长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政策的受理时间。至2014年9月30日前,鼓励黄标车车主提前淘汰更新车辆,并对提前淘汰更新的车主给予补贴,补贴标准6000元至18000元不等。

   高科技上路查尾气超标

   0.7秒测出4项尾气数值

  据了解,目前市环保局已经准备好两辆遥感检验车,将与交管部门合作,按照安排在规定时间和路段,重点对行驶在路面上的黄标车进行检验,一旦发现将由交管部门进行处罚。这是“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启动后本市首次采用遥感检验车上路“抓捕”尾气超标车辆,它运用激光遥感设备对汽车尾气进行扫描,通过分析吸收光谱就能检测出各项污染物的浓度。来往车辆只要从检验车旁边通过,0.7秒后即可得出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4项尾气指标数值。

  严厉打击加油站销售

   不合标准车用汽柴油

  据了解,在汽车尾气污染中,柴油车的污染要大于汽油车。目前,虽然柴油车占全市汽车比例仅为17%,但尾气污染物中氮氧化物柴油车占到70%,颗粒物污染更是占到90%,而本市汽油供应和柴油供应的比例也达到1:2,柴油是汽油的两倍。所以,虽然大货、大客等车辆使用柴油居多,但也希望市民在选择私家车尤其是SUV类型汽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柴油车。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00万辆。车辆密度急剧增加,尾气污染日趋严重。为了更好地提升油品质量,按照国家统一安排,2014年年底前,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柴油。2015年年底前,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同时加强油品质量监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行为,加油站不得销售、供应不符合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黄标车”回收程序

  天津市国联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是“黄标车”回收网点,申请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的车主,须提交《天津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申请表》和《车辆有关信息确认表》,以及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20个工作日内,该公司将回收车主交售的车辆,为车辆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并向车主出具《天津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审批表》。最后,车主带着相关完成手续材料,到指定银行领取补贴资金。

   -“黄标车”回收网点

  1.回收服务中心:南开区保泽道61号(金典家园底商,快速路以内400米);2.津涞库:天津市西青区津涞公路与秀川路交口边村路(鑫福家园对过);3.滨海回收服务中心:塘沽杭州道与吉林路交口,杭州道4号;4.大客户部:天津市静海县子牙环保产业园区14号路9号(距子牙园区管委会3000米,国联公司院内)记者单学熙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