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赵**       提问时间:2013-10-25 03:00
标题:为了创建美丽天津,出租车的运价该调了!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咱天津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此想和您说说我们的心里话!

    天津出租车运价自2005年调价至今已经8年多从未变过(除了一元燃油附加费),可是这8年多,油价已经涨到7块多,物价也一直再涨,例如2005年,煎饼果子只需两元一套,现在要5-6元,甚至有的地方要8元!大饼以前0.5元一张,现在要2元多,足足涨了四倍!以前大葱是论捆买,现在是论颗买,一颗大葱差不多0.5元!还有房价,这里就不多说了!总之,这8年多,随着运营成本和物价的不断上涨,天津出租车司机的实际收入已经变相减少!

    而且,自2008年天津出租车车型档次由原来的夏利提升为现有车型,使得折旧和维护成本也相应提高!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认为开出租车每月能挣五,六千!也包括有的不会算账的出租车司机!因为他们都忽略了出租车的成本,认为除了油钱都是挣得!根本不知道出租车还有换车的成本,每个月还要纳税,交管理费!就连交强险都要高出私家车几倍!而且保险公司还不给出租车上车损险,因此造成恶劣天气很多司机因为怕出事故,没有保险保障,而不敢出车!以上所算的还不包括车辆的维护保养,换座套,验车,车船税等费用!还有我们自己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所以,如果把以上成本算上,每个月工作30天,每天十几个小时,规矩干!您说我们能挣多少钱?

    正是因为以上这些因素,造成了出租车服务质量的下降,拒载,议价,不打表等现象越来越多!甚至损害了我们天津的城市形象!但是作为出租车司机,我们也很无奈!终归出租车司机也是人,也有家庭,也是上有老下有小!我们出来运营,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也是为了挣点钱养家糊口!可我们从来没享受过应有的社会福利,夏天没有高温补助,冬天没有采暖费,夜间没有夜班补助(因为出租车司机长期熬夜,大多数都患上了各种疾病!)!而且我们没有五险一金,只能自己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

    从这个行业的性质来说,我们应该也必须服务好社会!但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为了创建美丽天津,我建议再保证现有油补能够按时发放的基础上,能不能适当调整一下天津出租车的运价,并且能像别的城市一样,加收适当的夜间费,以体现出租车司机的劳动价值!谢谢!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3-11-22 10:52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2005年8月10日起,我市调整客运出租汽车起步价,由3公里5元提高为8元。2006年9月1日,在起步价3公里8元不变的基础上,对3公里以上的车公里运价由1.50元调整为1.70元,提高0.20元,并建立了出租车运价与油价的联动机制。以93号汽油调前零售价格为基期,油价每升上涨0.3元,加收燃油附加0.5元,以此类推。

  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出租汽车行业。自2006年4月起,我市财政部门对客运出租汽车发放临时性补贴,目前,发放给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燃油价格补贴为每月780元左右。2006年4月1日起,客运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向出租车驾驶员收取的综合服务费每月减收20元。2009年,国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的同时,统一取消了公路养路费和二级路收费,我市出租汽车每月每车减轻负担125元。2011年,出租汽车定额税由每月240元降为80元。2008年至2010年,在更换出租汽车运营车辆和计价器时,市财政也给予驾驶员一定数额的补贴,其中:更换丰田花冠车补贴3.2万元,更换威志车补贴0.66万元,并免费更换计价器。

  三、2011年4月7日,国家再次提高成品油价格后,经市政府批准,自2011年6月1日起,我市客运出租汽车每趟次业务加收燃油附加费1元。按照客运出租汽车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的规定,加收燃油附加费为临时性措施,今后将依据成品油价格的变化情况做相应调整。

  四、调整运价应以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的社会平均运营成本及合理利润为基础,调整运价水平和结构是疏导价格矛盾的主要形式。我委会同市交通港口局、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继续做好客运出租汽车运价的调研工作。认真研究调整运价水平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并要在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中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客观评估客运出租汽车运价对从业人员及乘客的影响程度。

  调整出租汽车运价,需要制定调价方案,经过法定程序召开价格听证会,并报请市政府批准。通过运价调整,要使出租汽车运价与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需求相适应。降低空驶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保持社会稳定。

市发展改革委

2013年11月22日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