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刘**   提问时间: 2013-09-14 21:29
 标题:工厂喷漆污染空气环保局处罚后无效果
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关于我家旁边有个工厂进行喷漆作业污染居民区空气的事情我已经在北方网上已经向您求助过三次了,8月26日我得到东丽区环保支队的相关人员电话,说是向上级递交了处罚申请,不日就对该工厂下发处罚通知,9月10日北方网回访员给我来电问询情况后于9月13日再次来电告知我通过向环保局了解情况,得知已经对该工厂进行了处罚。不过这两天我家周边油漆味依旧,我家的后门也就是离该工厂最近的地方,依旧可以在那里问道由该工厂飘出来的油漆味。而且近日来,自我联系多方求助无果后,该工厂大院内的另一件厂房里以前本来封闭作业的车床车间,现在敞开了窗户,打开了门,时常自里面传来了浓重的塑料焦糊的味道。

    我不知道他们这是公然的挑衅,还是对法律的藐视,又或者是谁站在身后而有恃无恐。

    另外该喷漆厂,也就是环保局了解到的橱柜厂拥有执照一事,不但我质疑就连环保局都质疑,在我前几次找到环保局时,该工厂并没有执照,后来工商局来了他们就办理了执照,而且仅用了四天。

    我曾经向工商局询问他们没有环保资质怎么能办理执照,对方回答为环保资质是执照的后置条件,他们需要具备了环保资质才能生产相关的具有污染性质的产品。而如今他们污染和工商局没有关系。

    环保局则认为,工厂应该具备环保资质后才能办理执照,而且用到了胡作为,乱作为等词。

    后来我查过一切案例,里面都提到由于自己的工厂有污染情况,不具备环保资质所以不能办理执照。而如今我听到的是另外一个版本的事情。那么如果该工厂不具备环保资质但却有了执照,而环保局只能处罚不能取缔,而工商局又理直气壮的说:“实话告诉你,这执照就是我办的感觉有问题你可以去向上级反映。”

    面对这种事情,难道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就要忍受吗。我不相信,请区领导给我做主。

回复部门:东丽区   回复时间:2013-09-24 14:10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立即责成我区有关部门查询此事,现正在办理之中,请您耐心等待我们的回复。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东丽区政府

                                                   2013年9月24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立即责成我区有关部门查询此事,回复如下:

     我工商分局连续接到反映无照经营家具厂喷漆污染问题,分局第一次(8月23日)接到投诉后,及时安排管辖工商所依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对该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予以4000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该经营者接受处罚后,按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8条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该经营者符合办照条件,而且从事家具厂经营无须取得环保审批等前置许可,因此,我工商分局为其依法办理了个体家具厂营业执照。

     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东丽区政府

                                                2013年10月10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垃圾倾倒、耕地撂荒……蓟州区西水库地块应如何整治?
·《百姓问政》: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一边防回潮 一边寻出路
·树上滴黏液 害虫在作怪
·新规实施,您的快递送上楼了吗?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