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津杭的哥网络结缘 “优秀的士”扮靓美丽天津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3-08-12 08:56:51  编辑:张令沛
·乘客遗落4万"救命钱" 最美的哥驱车50公里送回·天津市已注册的出租车数量
·天津出租有两种价格,很难区分。·市客管部门专项治理 一个月查获203辆黑出租

【特别策划】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

  天津北方网讯:“一定要把‘优秀的士’这样好的网络平台,带回杭州做经验介绍。”来天津游玩了两天的杭州五星司机董根有,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与天津“星级服务车”的哥章波握手道别,“一定还会再来天津,结交更多这样的‘优秀的士’朋友!”


章波师傅每个获奖证书的背后,都有段动人的扶助故事。

董师傅的天津之行,意外促成了两地优秀司机的经验交流。(图中为浙江杭州司机董师傅)

  五星司机赴津游玩

  网络寻得优秀同行

  今年3月份,59岁的浙江杭州五星司机董根有,正筹备着几日天津之行。“带上妻子和家中两名亲友,做一次短期旅行。”

  但是,行程虽短前期筹备却非举手易事,“怎样择选景点,如何吃、住、行都过得安心愉悦,前期规划绝对是重头。”董师傅提前订好了酒店,也查了些相关路线资料,“最不放心的还是到天津的‘行’。”董师傅自己是出租司机,了解些行业内幕。“短期旅行通常包车最方便,但出,出租车业内人员鱼龙混杂,弄不好花了冤枉钱,还置一肚子气!”

  在杭州,能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当地客管办会评其为“五星司机”。包括给游客提供导游讲解服务,定点等候接送游客,都有相应的规范标准。“这点杭州作为旅游城市,做的还是比较好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董师傅打开电脑,搜索起“天津星级司机。”

  “搜索出的第一条内容,就是北方网的‘上北方网,找优秀的士’这个平台。当时挺惊喜的,这么多星级司机被集中于一起,供民众们择选。”开了几十年车的董根有,还未听闻其他城市,曾提供过这样的便捷平台。“上面司机师傅的电话、供职公司、个人介绍等一应俱全。第一印象就很安心。”

  通过时间、地点上的敲定沟通,董师傅选定了和平区“优秀的士”章波,“没想到两日接触下来,天津优秀司机给我的印象太好了,称得上是天津的‘流动名片’。天津不仅有景色美,更有人文美。”已回到杭州的董师傅,向记者回忆起天津行,赞不绝口。


每个优秀司机的背后,都有着动人的事迹。

津杭星级司机合影留念

  “看家”本领互借鉴

  “杠杠”服务受赞誉

  天津的“优秀的士”章波回忆起那些天,也是滔滔不绝,“一直在提建设美丽天津,对于我们出租行业来说,就要对得起‘优秀的士’这块红星。”

  原来,两日的行程章波用真诚与细致打动了董师傅,“到达天津时飞机晚点,章师傅深夜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董师傅说,“行程开始,章师傅更是全程规划我们的行程,第一日是滨海航母,下午是古文化街和五大道。第二日,章师傅带我们去了石家大院等地。”董师傅笑称,之前的旅行功课根本不需要啦,“就像老友相聚那样,章师傅的全程解说服务亲切而细致。”

  更让董师傅领略天津的哥“杠杠的”是,章师傅热心的额外服务。“章师傅真心把客人当成了朋友,一早给我们去买天津的煎饼果子,开车到总店去买十八街麻花。临别之日,还特意约来天津的雷锋车队好友,请我们一家吃了送别宴。”两边都是最优秀的司机,饭桌上几人相谈甚欢,“我把浙江作为旅游城市,要求星级司机对景点介绍更详实的经验,介绍给咱天津的哥。也把天津的哥热情好客的精神,带回了浙江这边。另外,天津通过搭建网络平台,让人们能便捷找到放心的哥的创举,非常值得借鉴,浙江客管办这边也在考虑推广。”

  章波告诉记者,“优秀的士”们拉的是客,交的却是朋友。“临别,浙江董师傅塞给我1500元钱,原本包车费是一日450元,两日也不超1000。”董师傅感谢天津的哥的热情,想“多谢”章师傅,最终,还是被章师傅谢绝了。“咱‘优秀的士’是天津名片,展现着天津的人文,不能给咱天津人抹黑。”


“优秀的士”受到百姓赞誉。

  网络“巧搭台”

  的士“显身手”

  “实际上,我算不上真正的‘优秀的士’。”面对记者的采访,章师傅显得很谦逊,“北方网上刊登过约300位‘优秀的士’,比我服务周到的人太多啦。”

  章师傅说,在北方网的“优秀的士”平台中,有的司机车上会常备医药箱,以为客人不时之需。有的司机车上常备留言本,随时接受每位乘客的意见。“另外,车内干净整洁,行车文明礼让,对待乘客细心周到,这些都是‘优秀的士’的必备素质。”

  “其实,很多人对天津司机的印象,并非全是好的。正如浙江董师傅说的那样,这个行业人员比较杂。现在,客管办从天津上万名司机中,挑选出几百名优秀代表,评与红星并推荐到北方网优秀的士平台,为的就是扭转很多人的负面印象,让百姓们能找到放心司机,获得最为优质的搭乘服务。”

  不仅如此,平台上每个优秀司机的背后,都有着动人的事迹。如24小时不间断帮助一对老夫妻的孙连举师傅;凌晨4点多准时送乘客去机场还少收费用的姜文升师傅……实实在在的事例发生在每个人中间。“这些,已经成为平台圈子内习以为常的好事了。”


后备箱常备茶水、咖啡和奶茶,为需要的客人随时提供方便。

  截至目前,通过北方网与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市客管办联合推出的《上北方网,找优秀的士》栏目,已有近万人成功预订车辆,无论是通过乘客反映还是驾驶员反馈,彼此都认为是拉近距离与信任的好方式。

  “重点在于平台给人提供的信任感,也反向督促着每位“优秀的士”表现更优。”章师傅觉得,现在平台上的每位的士都在努力,“维护好平台的诚信,更让天津的出租行业更有序、向上发展。”(见习记者张赫洋)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