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张**   提问时间: 2013-08-11 10:47
 标题:建议停建三中心二期工程或另外选址
内容:

    现即将建设的三中二期工程是超大规模的以肝胆病为特色的专科医院,对我们Ḃ艺苑里千戸百姓生存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I,,对百姓的生命安全将造成极大的威胁,还会从诸多方面影响这一方百姓的生活,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希望市领导能听到最受影响的周边群众的意见

回复部门:市公安交管局   回复时间:2013-08-15 14:40   是否超时:否

张淑清网友:

  您好,您邮件中提出的第三中心医院扩建二期工程问题我局答复如下: 

  一、选址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该院二期扩建严格按照我市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1、2010年5月4日,根据天津市规划局《第5次控规(土地细分导则)管理专题会议纪要》,同意将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和天津市艺术学校用地调整为医疗卫生用地。

  2、2010年6月6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市第三中心医院与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的用地置换会议纪要》,第三中心医院置换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土地及具体落实方案,用于扩建工程建设。

  3、2011年4月28日,天津市卫生局下发《关于同意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和基本建设规划的批复》。

  4、2011年6月3日,市发改委《关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扩建二期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津发改社会〔2011〕604号),批准该院进行扩建二期工程项目。

  5、2012年6月21日,市规划局批复《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

  6、2012年8月28日,市规划局批复《修建性详细规划通知书》。

  二、医院扩建的理由和目的

  该院原有占地面积2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81000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随着医院医疗水平提高,来医院就医的患者也逐渐增多,医院现有的设施难以满足医疗救治和学科发展的需求。2010年门急诊为118万人次,出院病人2.98万人次,病床使用率为111.02%;2011年医院门急诊为125万人次,出院病人3.4万人次,年手术量1.1万人次,病床使用率为116.5%;2012年门急诊达133万人次,出院病人达3.8万人次,年手术量1.3万人次,病床使用率为123.8%。医院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现有病床和门诊医疗区域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乃至今后日益增长的患者需求和新时期的发展需要。为了改善医院的就医环境,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住院难问题,增强医院的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该院计划二期扩建,新增床位1200张,届时医院床位将达到2000张。

  天津市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将建设5个医学中心,第三中心医院是其中之一,该院扩建的目的是真正建成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于一体,设施完善、管理现代、服务一流的辐射北方、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医学中心。

  三、医院建成后对周边百姓的健康权、生存权、物权具有巨大的潜在的危害

  该项目按照建设项目审批程序,2013年7月8日,《第三中心医院扩建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编制完成,并进行了专家论证等相关的审批程序。环境影响评价主要结论:外部基础配套设施规划良好,项目的建设可带动周边城市改造,对于加强我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项目的建设符合地区总体规划和我市卫生资源调整规划要求,选址可行。

  现场监测及历史资料说明,该地块大气环境、声环境现状可满足本项目建设需要。从对环境空气影响、对水环境影响、对声环境的影响、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放射辐射影响分析、电磁辐射影响分析、外环境对本项目的影响分析、总量控制、环境可行性等9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评价。环境的可行性认为,本项目拟建地区环境现状质量尚好,具备建设的环境条件,选址适宜。本项目的施工期和使用期在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前提下,各项污染物均可控制在环境要求范围以内,本项目从环保角度具有环境可行性。

  四、其高额度贷款建院,存在社会安全风险,有导致百姓就医贵就医难的潜在风险,并存在垄断的危害

  该项目其项目建议书批复的建设资金来源主要是自筹和银行贷款,根据市财政对卫生资源调整建设项目的支持政策,市财政将给予三年贷款贴息的资金支持,同时随着我市财政对卫生资源调整建设项目投入的不断增加,在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市财政将予以适当的投入,不会因建设资金存在社会安全风险。

  目前医院的医疗收费标准是市物价局制定的,医院需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公益性医疗服务机构,其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不存在垄断问题。

  五、对周边环境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存在潜在的危害风险

  该项目按照建设审批程序,2013年1月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扩建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并由市规划局组织了专家论证,得出通过采取相应措施,项目可以建设的结论。因项目前期手续完成进度,还没进入到消防审批程序。

  六、该项目的土地置换过程中存在种种不合常理的地方,值得调查

  该项目的土地置换是执行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市第三中心医院与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的用地置换会议纪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另外,土地置换的单位“天津艺术学校原址”土地和房产属天津市政府,由市国土房管局公房管理处进行管理;“天津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原址”土地和用房属天津市总工会;第三中心医院置换来的土地也属天津市政府,建成后的房产也归市国土房管局公房管理处进行管理。

   祝生活愉快!

天津市卫生局

2013年8月15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电梯智能阻车系统 蒙的是谁!
·新规出台之后,快递“不告而投”的现象解决了吗?
·《百姓问政》:乐享文化体育生活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现制糕点 食用农产品 保质期谁说了算
·直播间买食品 真的伤不起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