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民生频道 > 消费维权 > 新闻动态 正文
新西兰恒天然涉“毒” 多美滋二段奶粉津城下架
http://ms.enorth.com.cn/xfwq/  2013-08-06 17:09
·恒天然承诺48小时控制问题乳品 包括多美滋奶粉·郑州多家超市下架多美滋问题奶粉 消费者可退货
·多美滋召回12批次奶粉 娃哈哈:产品基本卖完·多美滋可口可乐等公司就问题乳品发表声明

  “毒”原料产品涉及多美滋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产品(12个批次),美汁源果粒奶优(部分批次),娃哈哈“钙好喝”、爽歪歪营养酸奶饮品和AD钙奶(多个批次)。

  部分超市的多美滋优阶贝护系列依然在售,而在娃哈哈问题产品中,记者未见到“钙好喝”的身影,而爽歪歪营养酸奶和AD钙奶仍未下架。

  连日来,全球乳品出口巨头——新西兰恒天然公司旗下的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出肉毒杆菌一事备受关注。经国家质检总局确认,娃哈哈、可口可乐、多美滋使用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原料,产品涉及多美滋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产品(12个批次),美汁源果粒奶优(部分批次),娃哈哈“钙好喝”、爽歪歪营养酸奶饮品和AD钙奶(多个批次)。目前,上述企业已对问题产品启动追溯和召回措施。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本市市场多美滋多领加二阶段产品已紧急下架,但部分超市的多美滋优阶贝护系列依然在售,而在娃哈哈问题产品中,记者未见到“钙好喝”的身影,而爽歪歪营养酸奶和AD钙奶仍未下架。

  覆盖产品可能高达900吨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14.475吨;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4.8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原料乳粉208.55吨。据了解,被污染的原料被生产为儿童成长奶粉、运动饮料以及婴儿奶粉,所覆盖产品可能多达900吨。

  娃哈哈集团昨天表示,该公司进口了新西兰恒天然旗下产品批号为JW22的乳清蛋白,主要用于爽歪歪营养酸奶、AD钙奶等饮品中,但并未透露这14.475吨原料是否全部使用。目前,娃哈哈正在核查市场及零售商是否还有该批号产品,一旦发现立即召回。上海糖业烟酒有限公司称将进口原料供给了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记者昨天致电可口可乐,有关负责人说,“在4.8吨原料中,我们有25公斤用于今年3月5日生产的一个批次美汁源菠萝口味果粒奶优产品,这批次产品只投放云桂粤地区,其余4.775吨没投入生产,我们现在正追溯受影响产品的生产和发货记录,并予以召回。”而此次进口问题原料最多的多美滋方面也表示正在对这12个批次奶粉实施召回。

  就在4家企业忙着“召回”的同时,与多美滋同属达能旗下的奶粉品牌“可瑞康”(Karicare)也受到了波及。8月4日上午,新西兰纽迪西亚发公告称召回其在新西兰市场上销售的3个批号婴幼儿配方乳粉,包括出厂批号为3169、3170的“纽迪西亚可瑞康一段婴儿配方奶粉”和批号为D3183的“可瑞康二段延续较大婴儿配方乳粉”。

  在接到纽迪西亚公司的通报后,国家质检总局随即发布紧急消费警示:“虽然涉事产品未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但如有以个人携带、邮寄或网购等方式购买了此产品,请勿食用。”津城多美滋二段奶粉已下架

  记者昨天走访本市乐购、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各门店都没有娃哈哈“钙好喝”产品,销售人员称,“没卖过。”在奶粉销售区,此前摆放多美滋多领加二阶段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货架都空了,只剩下价签。促销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8月4日晚间接到的下架通知,紧急撤下了多美滋二阶段奶粉。乐购超市金钟河店的奶粉销售人员说,“这次下架和新西兰恒天然原料出现问题有关,按照厂商要求,下架产品将送回公司处理。”而对于仍在销售的多美滋优阶贝护系列,销售人员普遍表示,“没接到通知,暂时还卖。”那么,买到问题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退货吗?超市客服中心人员称,“消费者拿小票和奶粉销售人员协商后可进行退货。”

  随后,记者在乐友、米氏这两家连锁孕婴店了解到,此次上榜的多美滋问题奶粉目前在实体店和官网都已下架。销售人员说,他们是8月4日下午收到的厂家通知,购买了该款奶粉的消费者现在可以凭购物票据到店办理退货。

  与线下市场反应近似,记者昨天傍晚在淘宝网、1号店、京东等购物网站看到,天猫和京东等电商的美汁源果粒奶优产品已下架或无法购买;多美滋问题产品在京东已全部下架,但其在淘宝和天猫上的销售还暂未受影响;与此同时,可瑞康奶粉也在正常销售。记者注意到,从昨天下午开始,有新西兰奶粉代购商已经开始在网店和微博发布排查公告,不少商家还在首页注明“对已售和库存的可瑞康奶粉进行了排查”,可瑞康官方旗舰店上的多数商品名称更是添加了“行货绝无污染原料”字样。

  中国暂停从新西兰进口奶粉

  受恒天然“肉毒杆菌”一事的影响,目前,中国已暂停从新西兰进口奶粉。对此,乳业分析师宋亮指出,“新西兰奶粉比例占我国进口奶粉8成,而在新西兰出口中国的奶粉中,恒天然又占了8成,中国暂停进口新西兰奶粉应该是短期行为,毕竟国内奶源短缺,禁令长期实施将造成奶粉企业产量下降,从而引发奶粉价格暴涨。”

  有业内人士也表示,接下来要看新西兰政府是否能出具一份检测报告,确保恒天然大部分产品不存在风险,那么中国将可能对其解除禁令;反之,禁令的持续将影响国内奶粉价格。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志怡
关闭窗口
 
更多
·给孩子吃牛排,该注意啥?
·蓟州区人民法院以案说法:留好票据 做个精明消费者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报道:以服务换取产品市场!保险业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消协消费提示:指纹门锁“半导体识别”更安全
·羽绒被羽绒服不宜干洗 市民洗染消费存误区
更多
·“大牌”网购仅一折?警方:你遇到“高级”假货
·虚假宣传、商品伪劣、投诉维权难——“网红”“带货”市场乱象调查
·克隆账号、悲情推销、微信拉黑—部分二手电商平台乱象调查
·双11临近:假客服要求退款 您可别当真!
·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4种药品保健品被禁售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